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山东省支付清算协会成功举办2021年迎新春送支付安全知识有奖宣传活动

2021

/ 02/23
来源:

山东省支付清算协会秘书处

作者:

手机查看

  为了提升社会公众抵御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增强支付安全意识,同时也是为了帮助广大会员单位活跃节日气氛、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长假,山东省支付清算协会于2021年牛年大年初一开始,以每日一期的频率连续举办了九期迎新春送支付安全知识网上宣传活动,活动精彩纷呈、成效明显。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迎欢乐新春、送支付安全、防电信诈骗、护金消权益”,采取了网上答题、并对答题正确的参与者随机发放红包的形式举行,题库中包含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断卡行动、支付安全等多个风险防范知识点,这些知识点既是社会公众日常支付生活中常见的各类问题,同时也为当遭遇电信网络诈骗、金融消保维权时,怎样及时有效的保护消费者权益,提供了正确的风险防范措施。

  从初一至初九连续九天的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会员单位以及社会公众的积极响应和热切关注,活动期间各平台的访问量超过了10万人次,累计收到有效答卷超过了 7.1万份。协会微信订阅号累计新增关注人数1万多人,从实际效果来看,迎新春送支付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

  活动开始前山东省支付清算协会充分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一是与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相关业务处室合作,围绕支付安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主题,确定了全部答题,并多次进行了网上演练;二是积极动员各会员单位共同做好宣传活动,秘书处专门设计了40多份不同样式的活动海报,编写了多条文字信息方便各会员单位转发。三是在春节长假期间每日安排专门人员对订阅号信息按时推送、后台数据管理进行动态控制,确保宣传活动的顺利进行。

  宣传活动期间,会员单位银联商务山东分公司、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山东省电子商务综合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会员单位,通过本单位的信息发布平台,对宣传活动信息进行了积极转发推送,同样受到了热烈欢迎。

  未来,山东省支付清算协会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工作部署,适时组织开展支付知识宣传活动,利用协会自身宣传平台与全体会员单位联手,向广大社会公众宣传普及支付为民、便捷生活的理念,共同做好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有关工作,积极维护辖区良好的支付安全环境。(通讯员 刘宏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