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济南市去年旅游消费全省第一、文体消费全省第二,获2000万省级财政奖励

2021

/ 02/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月26日,2021年度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济南文旅系统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圆满完成,济南市旅游消费列全省第一,文体消费列全省第二,获得2000万元省级财政奖励。

  据了解,济南市在山东省内最早以市政府名义出台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文旅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统筹1.2亿元扶持资金助推市场恢复活力,为311家旅行社暂退质保金1.1亿元,减免旅行社责任险保费,及时出台景区复工、剧场复演、文化场所开放等指导方案,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率居全省前列。

  同时,济南市出台做大做强文化产业27条,制定街头艺人管理办法,开展第四届文旅惠民消费季,举办“非遗购物节”直播带货、“百万车友自驾游济南”等活动,提振文旅消费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济南市旅游消费列全省第一,文体消费列全省第二,获得2000万元省级财政奖励。济南市各区县也积极出台政策,激发市场活力,历下区拿出1000余万元奖补25家文旅企业,组织11家文旅企业开展直播带货活动。

  2020年,济南市文艺工作者创作700多件文艺作品,举办全省首个抗疫主题大型美术专题展览——“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题书画展,编辑出版《抗击新冠肺炎优秀文艺作品集》,创新推出“云上博物馆”“云阅读”“云游泉城”等线上服务项目,济阳区创作的《村头哨兵》《十个一律》等优秀作品被推送到“学习强国”平台,宣扬凝聚了抗疫正能量。(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金珊 济南报道)

初审编辑:孔秀

责任编辑:韩静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