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山东农担累计为11.8万户提供担保贷款600亿元

2021

/ 06/11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记者6月10日从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农担”)获悉,截至目前,山东农担累计为全省11.8万户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担保贷款600亿元,在保9.1万户456.2亿元,今年新增4.2万户270亿元,用全国1/18的资本金和人员完成了全国1/4的增量,其中41%以上为首贷。累保、在保、年度新增金额及净资产放大倍数、风险管控水平均全国领先。

  今年以来,山东农担着力打造以农业数字供应链增信平台为支撑的农政银担机制,通过提升数据能力破解农业融资“难、贵、烦”。整合政府、银行、产业、第三方等数据,接入人行征信系统,对农户进行精准画像,运用大数据提升工作效能,形成金融级数据和客户白名单,推送给银行,可为产业链上的种、储、加工都提供贷款支持,农担信用管理、风险管控能力持续提升。目前,农担项目代偿率仅为0.19%,远低于全国1.54%的平均水平。

  坚持场景化批量化产品化,实现农业融资需求精准匹配。主动融入农业经营场景,先后推出覆盖全省农业绝大部分行业的担保产品342个,精准匹配农业周期,满足了农业产业集群发展的融资需求。聚焦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与省直部门、合作银行共同开发的“强村贷”“农耕贷”“生猪贷”“巾帼创业贷”等担保产品贷款达到120.7亿元,农业经营主体融资的易得性大大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新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