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济南起步区高端装备制造园区首个项目即将落成投产

2021

/ 06/1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在崔寨组团张仙寨路以北,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高端装备制造园内,首个开工的光大照明智慧产业园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并将于7月底建成投产。未来这里将被打造成为光大照明的全国研发生产中心,以及国际领先的绿色照明产品研发生产基地,预计年产值将超过10亿元。

  “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由四个单体建筑组成,现在生活楼、研发楼外墙龙骨和保温层已经完工,室内精装修完成20%,新钠灯车间外墙龙骨完成80%。”光大智慧照明产业园项目负责人介绍。短短半年时间,项目已经从建设期进入运营筹备阶段。

  打通建设关键环节,项目才能像如今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一直以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派专人专班靠前服务,在完成光大照明智慧产业园项目签约后,充分利用土地招拍挂时间,为项目容缺受理设计方案联审,前置审批环节,打通项目建设前的一切障碍。“9月29日挂牌、11月2日取得成交确认书后,11月17日完成‘五证连发’”,先行区建设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短短40余天,该项目便走完开工前所需程序,立即投入到建设中。”这比过去产业项目从拿地到开工至少节省4-6个月时间。

  项目在产品方面有明显优势,达产后将为起步区带来巨大效益。“我们的新钠灯是光效高、显色性好、色温高的新型节能照明设备,可以广泛应用于道路、铁路、隧道等多种领域,智慧灯杆能够精准地整合安防监控、交通信号、智慧照明、5G服务等功能于一体,是智慧城市数字化建设的良好载体。”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规划配套一座国家级CNAS研发实验室,将联合清华大学团队,致力于新钠灯、LED灯、智能灯杆的生产及智慧照明系统的开发、设计,并提供精准整合安防监控、交通信号、智慧照明、WIFI通信、5G服务、广告屏播、环境监测、紧急呼叫、交通指示等服务,并为政府、企业、消费者提供节能照明定制化服务。

  “项目投产后,将提供道路照明节能改造、城市景观照明和亮化工程等市政业务,具备为起步区市政建设铺设智慧照明之路的能力,同时为高端装备制造园区及其他片区企业提供智慧园区节能照明定制化服务。”项目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新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