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创新投教 捐书传善 中泰证券 鲁证期货开启“投教公益之旅”

2021

/ 06/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璐 临沂报道

  为帮助广大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增强风险防范意识。6月17日,由中泰证券、鲁证期货联合发起的“投资者教育大篷车”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首站走进临沂市,并为临沂市兰山区方城镇诸满小学捐赠了“爱心图书室”。

  山东省证券业协会秘书长侯成伟、山东省期货业协会副会长季秋红、鲁证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裴英剑、中泰证券零售业务部副总经理刘心义、中泰证券直属团委书记赵鹏、鲁证期货网络金融部总经理李丽、方城镇文教办主任唐俊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未来世界经济的竞争,是科学技术的竞争,归根到底是知识和人才的竞争,金融行业是一个为经济服务、为经济秩序平稳运行提供保障和智力支持的行业,更是知识密集型的行业,因此更加注重人才的培养。”鲁证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裴英剑在捐赠仪式现场表示。据了解,本次捐赠仪式上,中泰证券、鲁证期货共为诸满小学捐赠各类图书近四千册,涵盖科普、少儿文学、艺术等门类。

  方城镇文教办主任唐俊表示,感谢中泰证券、鲁证期货对方城镇诸满小学的图书捐赠,此次“爱心图书室”的捐赠有效充实了学校的图书门类,扩大了图书规模,为孩子们将来在兴趣培养及阅读习惯的建立上起到重要作用。今后同学们都将能获得更多课外知识补充。

  捐赠仪式上,方城镇诸满小学分别为中泰证券、鲁证期货赠送捐书助学锦旗,并现场举行了“爱心图书室”揭牌仪式。学生代表为参加仪式的各方代表敬献红领巾。

  据了解,为持续加大投资者保护教育宣传工作力度,推动投资知识普及、切实提高投资者理性投资和防范风险的意识。中泰证券、鲁证期货在投资者保护工作中一直坚持推陈出新。此次投入使用的投教大篷车作为我省首个流动式投教宣传案例,将以流动站点的形式,开展巡回公益宣传活动。巡回宣传期间,将广泛运用多种形式,寓教于乐的开展投资者知识普及活动,为所到之处的中小投资者宣传普及理性投资理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