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2021中国(枣庄)资本赋能大会6月21日举行

2021

/ 06/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威 秦建 康洁 张璐 枣庄报道

  由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枣庄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枣庄)资本赋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大会将于6月21日召开。

  本次大会以“资本赋能工业强市,金融助推产业兴市”为主题,将邀请280名金融机构及相关产业界代表参会,从多角度分享金融改革发展与创新案例,深入探讨当前经济形势下金融服务产业发展的前沿问题及对策,搭建“政金企”对接平台,畅通项目融资对接通道,构建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新机制,全力推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枣庄市政府将与银行、证券、保险、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等10余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农发行、工行、农行等金融机构与枣庄市省市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进行签约,未来三年将在项目贷款投放、企业上市挂牌、金融产品创新、优惠政策落地等方面给予枣庄倾斜支持,预计将提供1250亿元的意向信贷资金。

  大会将重点推介省、市、区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业企业,通过前期广泛深入的沟通对接,各银行机构已与72个项目单位达成合作,拟授信总额286.2亿元,届时部分项目将在大会现场签约。

  在资本项目签约环节,山东省新动能基金、华融瑞泽投资、枣庄财金集团以及滕州国企将设立5亿元枣庄高端装备基金,益康药业、威智医药、佰润纸业、汉诺佳池、长天星斗、康力医疗、云享天空、鑫金山智能装备、精工电子分别与券商签订合作协议。

  据悉,目前枣庄市上市企业一共4家,A股上市数量全省排名第12名。在后备力量培育发展方面,上市梯队已经逐步形成,现在已经有2家报山东证监局上市辅导备案企业,4家已启动境内A股上市,还有5家启动新加坡、香港、纳斯达克等境外主要资本市场上市的企业。

  记者了解到,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由浦东新区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共同发起设立。基地集聚了国内头部的股权投资机构、证券机构、商业银行、中介服务机构等126家,截至今年6月7日,长三角科创板上市企业数量达135家,占全国的48%,其中上海43家,江苏56家、浙江25家、安徽11家。浦东科创板已上市企业24家,已过会企业30家,分别占上海的56%和57%。

  通过本次大会签约,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将首次在山东设立培育基地,枣庄市也成为该基地在长三角地区以外的第一个加盟城市。今后,枣庄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方的合作,深入推进实施企业上市“三年梯队培育计划”,争取利用三年时间使全市上市公司突破15家,打造形成枣庄上市公司集群,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迈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对“6+3”现代产业发展的龙头带动作用,强力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助力枣庄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