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亮利剑 出重拳 长岛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在行动

2021

/ 06/1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春禁一碗籽,秋收一担鱼。”海洋伏季休渔,既关系到渔业资源的养护、渔业的可持续发展,更关系到渔区的乡村振兴、海洋的生态文明建设。自5月1日伏季休渔以来,长岛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伏季休渔及渔船管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大伏季休渔政策宣传,强化海陆巡查频次,积极沟通相关单位,多次开展联合执法工作,扎实做好伏季休渔各项工作。

  一是因地制宜开展宣传,营造良好的休渔氛围。根据我区渔港渔船实际情况,区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下沉各乡镇举办休渔宣传活动。一是以渔民群众为对象,通过召开座谈会、悬挂横幅、张贴标语以及深入渔村、渔港等方式,向渔民群众宣传伏季休渔各项规定要求;二是以渔业码头、社区、水产市场等场所为重点,通过放置休渔宣传拱门、休渔海报等方式,宣传休渔时间、目的和重要意义等形式,营造全社会关注、理解和支持休渔的良好氛围;同时,长岛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积极与长岛电视台对接,制作伏季休渔专题宣传片和《烟台市伏季休渔通告》,并在长岛电视台和长岛手机台进行播放。截止目前,张贴《海洋伏季休渔通告》80余张,发放《致全省渔工、渔民的一封信》、《渔船管控明白纸》等相关宣传材料共1400余份。

  二是强化海陆巡查。构筑“人防+技防”动态监管体系,构建伏休管理全区一盘棋格局。常态化开展渔港、渔船停泊点、自然港湾的巡查,充分利用渔港监控、射频监控、渔业安全“三网合一”等信息化手段,密切关注应休渔渔船动态,严防应休渔渔船出海作业;组织渔政执法船形成密集巡航网络,在天气允许情况下常态化开展海域巡航、夜间突击检查、夜间网地蹲守等行动,依法查处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同时,加强与各涉海部门的联合执法,每天不定时对海鲜市场、街道巷口、码头客船进行突击检查,基本杜绝买卖新鲜渔获物的违法行为。五月份以来,长岛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共出动检查组291个次、执法人员1339人次、航程3000余海里、航时260余小时;检查各类船舶1000余艘、海鲜市场、摊点等50余次,清理各类违规、碍航网具2000余米;

  截止目前,共查处违规渔船89艘、集中扣押违规29艘、罚款近140万元,没收违规运输、捕捞鱼类6410.7斤、江瑶贝260余个。

  下一步,区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将持续卡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大休渔期间执法力度,强化海陆域巡查频次,形成严抓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坚决打好伏季休渔攻坚战。(宋春霖、李雯)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