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中泰证券李峰:资本赋能新兴产业 精准施策培育上市

2021

/ 06/2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樟鉴 王英 济南报道

  6月20日,泰山登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市培育暨新材料高成长企业投融资大会在济南启幕。中泰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峰出席活动并致辞。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大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力度”的指示精神,中泰证券与省工信厅、省新动能基金公司三方共同主办此次大会并签署“上市培育共同体”协议,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整合集聚各方资源,共同为全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新材料高成长企业等提供全流程资本市场服务,助推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中泰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峰

  中泰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峰表示,中泰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根据省内专精特新企业、新材料高成长企业发展各个阶段所需要的投资、融资、新三板挂牌、IPO上市、综合财务顾问等资本市场运作需求,提供全方位服务,进一步提高对企业服务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本次大会上,中泰证券子公司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开设的“山东高成长企业板”正式开板,首批五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现场进行了股权挂牌。李峰介绍,中泰将发挥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的区域股权平台作用,通过“山东高成长企业板”为企业提供融资、股权登记转让等服务,聚集并培育孵化更多上市储备资源。

  大会现场还进行了“齐鲁企舞”投融资路演基地揭牌仪式。李峰表示,中泰将借助“齐鲁企舞”上市培育路演基地,统筹协调各方力量,为企业提供改制上市、规范运作、股权融资、投贷联动、并购重组、管理咨询、投资价值分析、研究支持等服务。

  此外,中泰已为服务专精特新企业、新材料高成长企业上市培育做好了一系列的定制化服务方案。李峰表示,今天参会的企业都是中泰的服务对象。他介绍,针对“挂牌培育企业”和“上市辅导企业”,将按照上市要求,提前对企业进行规划设计和规范指导,充分做好登陆资本市场准备,加速上市进程;对于“上市冲刺企业”,将安排投行专业团队,提供“一对一”辅导保荐服务,科学设计“上市路线图”,快速解决企业存在的各项问题,高效完成辅导和申报,争取早日完成挂牌上市;对于有境外上市和融资需求的企业,将发挥中泰国际跨境业务牌照优势,为企业提供港股IPO、发行债券、引进境外投资等跨境服务;对于有股权融资需求的企业,将积极发挥中泰创投、中泰资本的资金优势,与省新动能基金一起,为企业做大做强输送资金血液,并通过“投资+保荐”“基金+投行”联动方式助推企业更快登陆资本市场。

  作为从山东走出去的券商机构,中泰证券持续深耕山东市场并取得巨大突破,股权融资家数在山东市场的占比32%,债券融资家数占比22%,服务山东市场份额稳居全国券商第一位。

  未来,中泰证券将锚定以党建为统领,以客户为中心,深入实施区域突破、人才强企、转型提升和金融科技的四大战略,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新兴产业,打造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突破提供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