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赵晓光:科研科创仍是重要机会

2021

/ 0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柳文琦 枣庄报道

  6月21日,2021中国(枣庄)资本赋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大会成功举办。天风证券副总裁、研究所所长、新财富白金分析师赵晓光作为特邀嘉宾现场做出主旨演讲。

  赵晓光表示,无论中国乃至世界,科技产业近十几年来,最主要的发展大逻辑即移动互联网,人们对科技需求的提高,对科技产品性价比要求的提高,促使着全世界企业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更促使着一大批中国企业把握住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红利,发展并壮大起来。

  他认为,经过全球各行业移动互联网产业链的扩散、企业的挖掘,移动互联网时代带来的“红利期”将近结束,但科技产业链发展是递推的,剩下的几个龙头企业已形成规模优势,龙头企业的产生的影响力,会引导着服务它的上下游企业快速发展。他还说道,“智能手机在过去十几年发生的逻辑和故事,未来会在智能汽车上得到一个完美的演绎”。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结束,不仅为中国带来了四五家平台性科技企业,同样也为下个时代的到来,埋下了5颗发展的“种子”。其一是手机的5G化,手机的5G化和云化,使它变成一个更好的输入输出平台,进化成为人机交互的工具;其二耳机的智能化,无线耳机是听觉功能的延伸,智能耳机的发展前景巨大;其三是手表的服务化,科技行业只有两个秘诀,即社交与服务,智能手表能够通过大数据为生活、工作提供智能化服务,在未来会有比较大的机会;其四是电视的社交化,电视过去一直是一个媒体终端,未来电视会变成一个社交终端,为电视行业带来重生;其五是AR、VR的加速化,世界各大科技公司都在向该领域进军,AR、VR将会是未来科技发展的重要“排头兵”。

  结合枣庄市的“6+3”的产业规划,赵晓光表示,枣庄市拥有良好传统产业的基础,这些传统企业为新型行业与传统企业的融合提供了非常好的沃土,这对新型科创企业的发展起到很强的吸引力。对新型科创企业而言,较大的机会仍来自于科研、科创领域的机会,而如何把科研科创领域的新技术,跟枣庄市的“6+3”的优势企业结合,在将来则是一个十分值得探讨的话题。

  他还在会中表示,就枣庄而言,汽车零部件行业、物联网行业、材料设备行业、视频技术为核心的AR、VR行业,是与枣庄传统行业紧密结合,且可以发展传统行业、赋能传统行业的几个重要行业领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