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中泰证券李峰:为枣庄提供多元化、全方位资本市场服务

2021

/ 0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璐 枣庄报道

  6月21日,2021中国(枣庄)资本赋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大会成功举办。中泰证券董事长李峰出席会议并致辞。

  他提到,当前,国家正积极推进资本市场的全面深化改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更好发挥资本多层次市场的作用,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资本市场在服务新经济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一直以来,中泰证券都将服务枣庄市资本市场作为公司发展的重要内容,2020年12月,公司与枣庄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公司在枣庄设立了分公司和6家证券营业部,完成了南郊债等三单债券项目,为企业募集资金30多亿。完成了丰原轮胎等近10单新三板挂牌项目,为支持枣庄市新旧动能转换,中泰子公司发起设立了中泰位置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将于6月底完成投资。

  枣庄市作为鲁南经济带和怀怀经济经济区最具活力、最富潜力的城市之一,今年以来,积极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

  在具体服务方面,他指出,首先是积极支持上市后备资源,中泰证券将加大与枣庄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的对接和交流,集中筛选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竞争能力强、具有发展潜力的龙头骨干企业、重点工业企业,形成上市后备资源,加强培育、辅导,积极服务这些企业更好对接资本市场,助力枣庄尽快实现三年内上市企业达到10家的工作目标。其次,是为枣庄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融资方案,根据枣庄市2021年重点项目及专项证券项目融资需求的情况,与具有融资需求的重点企业建立一对一的对接机制,积极了解和响应企业的融资需求,深化产融结合。第三是大力推动企业的跨境融资,公司将充分发挥连接境内企业和香港市场的优势,积极服务枣庄企业到香港等境外资本市场上市,更好地满足企业多元化和国际化的融资需求。第四是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支持服务,公司将充分发挥在业内顶级的能力和优势,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支持,通过多资产、定制化服务,为企业提供综合一揽子金融服务。

  最后,他表示,中泰证券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聚焦聚力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以及“6+3”现代产业体系发展的新思路,为枣庄各类企业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资本市场服务与支持。

  签约仪式环节,中泰证券战略客户部总经理、投行委副主任朱锋代表中泰证券和山东精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上市合作签约,朱锋表示,中泰证券作为我省的本土券商,自2001年成立以来取得长足发展,深耕山东战略取得了重大突破,今后将充分运用资本优势,为枣庄市产业结构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最新资料显示,中泰证券股权业务在山东市场的占比由之前的8%提升到32%,债券业务市场占比达到22%,服务山东市场份额稳居全国券商第一位。

  此外,中泰证券目前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设有45家分公司,290多家证券营业部,员工近8000人。旗下子公司涵盖了期货、基金、资管等金融业务领域,并在香港、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地设有海外子公司或办事处。

  截至目前,中泰证券服务客户超过700万,累计为500多家企业提供了股债融资服务,管理客户资产和融资服务规模均超万亿元。今年以来,中泰证券提出了永葆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决心,永葆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永葆向券商第一方阵迈进的雄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