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共谋区域发展新路径 2021第三届山东(枣庄)普惠金融改革发展论坛举办

2021

/ 0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康洁

  由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枣庄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中国(枣庄)资本赋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大会6月21日举行。作为大会系列活动之一,2021第三届山东(枣庄)普惠金融改革发展论坛当天下午在枣庄举办。

  本届论坛主题为“普惠金融服务乡村发展·产业振兴”,汇聚政银企学研界的专家学者,共商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论坛由山东省金融学会、枣庄市人民政府主办,枣庄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枣庄市中心支行、山东齐鲁普惠金融研究院、枣庄市金融学会承办。枣庄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清民主持本次论坛。

  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王京辉、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左文、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业务三处处长白澄宇、中国人民大学普惠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莫秀根、山东省金融学会副秘书长李菡、枣庄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王志、枣庄市人民银行行长罗亮森、正海生物董事长王涛、天能控股集团副总裁朱建彬、美瑞新材董事会秘书郭少红、浙江网商银行普惠金融总监王泽顺等出席论坛。

  “发展普惠金融,是关乎人民福祉的重大事业。”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左文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枣庄市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行动、实施乡村振兴示范镇、特色镇“双十镇”建设和“山水林田大会战”等工作都离不开金融。普惠金融的深度参与和支持,也将对枣庄尽早实现乡村振兴、稳企业保就业、改善并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产生重大影响。

  据介绍,随着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的实施,山东省普惠金融的广度和深度取得进一步发展,服务覆盖面进一步扩大,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制度和机制建设不断深化,逐步建立了能贷、愿贷、会贷的机制。

  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王京辉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积极推动金融机构与产业实体的交融互动,让更多金融机构、金融产品、金融服务在枣庄落地生根。论坛全方位探讨金融资本支持“6+3”现代产业体系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倾心打造工业强市、金融先行服务品牌,围绕新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四个领域做专题研讨,将不断优化提升枣庄一流经济金融发展环境。

  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普惠金融和产业发展两个演讲主题共同探讨普惠金融发展之道。

  在普惠金融主题演讲环节,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处长白澄宇介绍了国际上新兴的可持续发展金融的基本情况,并就下一步普惠金融的努力方向展开论述。他认为,普惠金融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是合作金融和普惠金融的数字场景。

  中国人民大学普惠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莫秀根分享了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中的一些现实问题与难点所在,并强调普惠金融需要从政府引导、数字化执行、金融服务前置、金融素养提高、生态体系建立、金融健康水平提高六方面发力。

  浙江网商银行普惠金融总监王泽顺讲解了网商银行数字普惠金融在实践中的经验做法,并分享了在未来农村数字金融发展中网商银行提供的新解决方案。

  产业发展主题演讲环节,正海生物董事长王涛表示,随着老龄化的加速,医药行业长期前景向好,未来会属于规范管理、勇于创新和拥抱变革的企业,且医疗器械这一分支未来将会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美瑞新材董事会秘书郭少红表示,目前化工新材料领域是一个有巨大发展潜力的产业,未来将重点打造研发创新能力、一体化产业链能力、服务下游能力。

  天能集团副总裁朱建彬向与会人员普及了铅酸电池的环保价值,并阐述了智慧能源未来产品设计生态化、生产工艺清洁化、装备制造智能化、回收利用循环化的发展方向。

  会议当天,产业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对接活动同期举办,上市公司及相关投资机构负责人赴枣庄各区(市)重点企业进行考察调研及对接、签约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