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坚守金融为民初心 山东银联“金融知识普及月”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2021

/ 09/1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志浩 济南报道

  由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主办、大众网·海报新闻承办的“金融知识普及月”路演暨金融公益宣传进环卫活动11日在济南泉城路银联金融宣教基地举行。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刁云涛,大众网·海报新闻副总经理杨博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根据监管部门及总部统一部署,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教活动的启幕环节。

(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刁云涛致辞)

  活动现场,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刁云涛致辞。他介绍了近年来山东银联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做法与成效,指出,建立金融宣教小屋,开展典型诈骗案例的现场讲解,传授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银行卡用卡安全等技能,就是希望能够使消费者更好地了解相关领域情况,掌握金融基本知识,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业务技术部副总经理焦婷现场为观众进行金融知识宣讲)

  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业务技术部副总经理焦婷现场为观众进行了金融知识宣讲,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围绕着金融支付安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银行卡安全知识、断卡行动等领域,与现场观众共同分享了金融知识与防诈技能。

(向现场环卫人员颁发金融知识大礼包)

  活动现场还专门邀请了多名为泉城路提供保洁服务的环卫工人参加,在为他们现场讲解金融防诈骗技巧、金融消费维权途径和方法的同时,还为他们送去了金融知识大礼包和公益大礼包,指导他们理性消费、科学理财,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泉城路”商圈是济南市著名步行街,山东银联在此处打造的金融宣教基地,是一次对金融宣教长效机制的探索,银联金融宣教基地中配备全职讲解人员、宣传折页、金融知识宣传易拉宝,循环播放金融知识动画短片,为市民提供便利、可持续地获取金融知识的场所,打造出了属于山东银联独创的“金融宣教”品牌。

  据悉,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是山东银联公益工作的品牌之一,2020年山东银联就曾将“银联诗歌POS机公益行动”落地济南,展现了山区孩子的才华,鼓舞他们平等有尊严地实现个人价值。今年5月,山东银联又走进潍坊临朐九山镇八一希望小学,开展“点燃爱心 播撒希望 守护山区孩子们的求学梦”主题公益活动,为山区孩子们送去了“六一”儿童节祝福。

  山东银联相关人员介绍,下一步,山东银联将继续坚持“支付为民”初心,结合支付行业特点,探索更多“惠民利民便民”的形式,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支付上的困难事儿,为泉城老百姓的幸福生活贡献“银联”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