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齐鲁残疾人工匠“蓝翔杯”职业技能竞赛在济南成功举办

2021

/ 0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康洁 通讯员 胡晓琳

  9月11日上午,齐鲁残疾人工匠“蓝翔杯”职业技能竞赛在济南拉开帷幕。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邹斌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鲁青,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刁维强,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冯雷,山东蓝翔技师学院院长荣兰祥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全省17支代表队的225名选手和裁判员、服务保障人员等共500余人参加。

  据了解,本次竞赛由省残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主办,山东蓝翔技师学院等单位协办。竞赛设信息通讯技术、美术、手工、工业、服务5大类12个项目,每个项目对前3名进行奖励,符合条件的按照规定晋升职业资格,特别优秀的优先推荐申报“山东省技术能手”“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通过竞赛将选拔培养优秀残疾人技能人才,更好地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让他们实现自身价值、更加充分的融入社会,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残疾人就业创业工程,出台《山东省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等政策措施,积极推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重视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开展就业援助活动,推行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和失明人士“光明之家”培训就业闭环式服务,开展精准扶持盲人按摩就业创业行动,实施“轮椅售彩”“国企助残”“快递末端”等个性化帮扶就业项目,有力地促进了残疾人就业创业。“十三五”以来,全省城乡新增残疾人就业12.47万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