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山东济南:两类补贴“真金白银”引学子

2021

/ 10/11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记者从济南市人才服务中心获悉,济南市实施“大学生追梦济南行动”和“未来之星”成长计划,即日起,来济实训实践和与济南区域内企业签订人才信用合同的国内外知名院校的在校生、相关企业可申领相应补助补贴了。

  “大学生追梦济南行动”每年遴选500名国内外知名高校学生到济南区域内各企事业单位开展为期1个月的实训实践,市财政给予一定生活补助。

  申领补助的学生应为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外全球TOP200高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在校生,同时入选“大学生追梦济南行动”名单(备案),在济南区域内的企事业单位实训实践满1个月。用人单位根据大学生在本单位实训实践情况,按照不低于2000元的标准,为其发放实训实践补助。市财政按照2000元/人的标准,为实训学生接收单位发放经费补贴,全市补贴名额为500人/年。“大学生追梦济南行动”采取先行备案制,符合条件先报先备、额满为止、额空增补原则,每个企事业单位不超过50人。

  “未来之星”成长计划鼓励济南区域内企业每年面向国内外知名高校遴选一批学生,与其签订人才信用合同,约定毕业后到企业工作,企业给予学生学费和生活补助,财政给予企业适当补贴。

  补助对象主要针对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在校生,以及从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毕业后在国(境)外大学就读的研究生层次留学生。对入选“未来之星”成长计划的学生,企业可给予学生最多两年的学费补助,补助比例由企业自行确定。对“双一流”建设高校在校研究生,企业可给予不低于所获奖学金额度50%,最高2万元的生活补助;对国(境)外高校研究生层次留学生,企业可给予最高3万元的生活补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新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