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荣膺金鼎奖“年度科技金融奖”渤海银行奋楫数智化浪潮

2021

/ 11/0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由权威的全国性财经媒体平台——《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1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2021金鼎之夜”在京隆重举行。在当天“第十二届中国金融金鼎奖”的评选中,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一举斩获“年度科技金融”大奖。

  本届“金鼎奖”聚焦“实现碳中和金融新使命”,秉承“公正、客观、透明”的原则,联合权威学术单位,运用科学的模型和研究方法,评选出了一批业务表现突出、敢于突破创新、引领行业未来趋势的标杆企业。近年来,渤海银行持续打造技术与数据双轮驱动的金融科技能力,不断加速转型脚步,已成长为我国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的排头兵,此次获奖正是业界对渤海银行在科技金融领域突出表现的肯定。

  金融+科技聚势赋能 构建敏捷有温度的生态银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和国家大数据战略,拓展网络经济空间,支持基于互联网的各类创新,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

  作为最年轻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渤海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数字经济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主动拥抱科技金融时代。在业务发展中,渤海银行牢固树立创新思维,有序布局并打造以金融科技为首的“七大新基建”工程,构建以技术与数据双轮驱动的金融科技能力,逐步建立起以开放和生态合作为核心的“生态银行”,并且取得了显著成果。

  以账户管理、支付结算、金融产品服务为抓手,树立获客、活客的目标定位,渤海银行凭借突出的金融整合能力,通过API、SDK等核心技术,综合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大数据等多元化技术,成功实现高度渗入实体经济各领域的“无感金融”,打破了银行服务门槛和壁垒,拓宽了生态边界。

  今年以来,渤海银行积极探索数智银行、企业财资服务、财务数智化、小微企业云服务、产业金融科技创新等,逐步扩大产业互联网生态圈。当前,渤海银行推出了行业电商平台、政府政务平台、智慧社区平台、非银金融机构等众多业务场景解决方案,稳步推进共建、共享、共赢的线上渤海银行开放生态银行体系。

  日前,渤海银行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开展金融科技创新、金融应用转型、互联网新核心系统建设等全面的数字化转型合作,这将助推渤海银行金融科技力量进一步快速发展。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亦是渤海银行“四五”规划开启之年。在新的五年中,渤海银行将按照“四五”规划的蓝图稳扎稳打,以数字化转型为引领,持续建设零售合作开放平台,构建多场景、多渠道的在线客户运营体系,加快推进金融科技转型规划,全面促进银行向数字化银行转型,在构建“渤海”特色、打造特色化生态银行的道路上一马当先。

  关于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渤海银行是《中国商业银行法》2003年修订以来,唯一一家全新成立同时也是唯一一家外资银行参与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12家同类银行中最为年轻,具有显著的后发优势。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21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渤海银行位列第111位,较上年提升22位,在国内银行排名中提升至22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