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省、市交通执法部门公布客、货运十大常见违法行为

2021

/ 1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5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执法局在济南召开防范客货运常见违法行为座谈会,正式推出客运、货运十种常见违法行为并在行业中进行了宣传,得到交通从业者的一致好评。

会议现场

  会议贯彻落实《关于加强货车司机权益保障工作》的文件精神,组织行业管理部门、协会、企业经营者以及驾驶员代表座谈交流,解读客、货运常见违法行为,探讨加强行业管理和保障驾驶员合法权益、降低企业及驾驶员违法行为等系列内容。济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宣圣武主持会议,省交通运输厅执法局副局长张晓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济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就客、货运常见违法行为的产生、处罚等内容进行解读,济南市道路运输协会,济南市出租汽车协会负责同志,客、货运企业及驾驶员代表围绕行业发展及交通执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就全省执法标准化、大货车驾驶员权益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省交通运输厅执法局副局长张晓虎

  省交通运输厅执法局副局长张晓虎指出,今年5月份以来,在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下,我省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堵点,以维护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合法权益、清理不合理行政处罚规定和严禁乱罚款为着力点,开展了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刀刃向内,自我革新,全力整治“五大问题”,着力实现政治素质、执法公信力、纪律作风、执法效能、素质能力、群众满意度“六大提升”。二是执法为民,有力度更有温度,不断推广说理式执法、温暖执法、阳光执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三是跨区域执法一体化全面突破,构建了“一群两心三圈”区域发展新格局,开展跨区域集中整治联合行动、加强信息共享、加大宣传力度,起到了良好的正面引导和执法震慑作用,有力打击了跨地市非法营运行为。张晓虎副局长强调,交通执法系统要加快智慧化建设,借助智能设备、信息技术、大数据等手段,实现执法手段升级,提升执法效能。同时各协会、经营主体要传达好会议精神,对标客运、货运十种常见违法违规行为,梳理、排查企业在经营管理中的疏漏,加强企业管理,并在驾驶员中广泛宣传,切实降低交通运输行业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由济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宣圣武主持

  会议要求,交通运输各行业要不忘“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的宗旨,聚焦提升交通运输服务品质,市道路运输协会和市出租汽车协会要履行好协会职责,加强行业自律;各企业要落实好经营管理主体责任,守法经营,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落实好关爱措施,涵养好驾驶员队伍,共同营造公平、健康、可持续的交通运输业态。

经营者代表发言

  省厅执法局、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市城乡客运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同志,济南市道路运输协会、济南市出租汽车协会有关负责同志,道路运输企业经营者、驾驶员代表参加会议。

货运、客运十大高频违法行为图示

货运、客运十大高频违法行为图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