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山东省执行联动机制工作联席会议在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

2021

/ 1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威 秦建 通讯员 陈迪新 济南报道

  11月9日上午,山东省执行联动机制工作联席会议在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省委依法治省办有关文件精神,健全完善执行联动工作常态化运行机制,努力构建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总结交流经验,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工作。省执行联动机制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曙光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执行联动机制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强化协作配合,坚持联防联治,努力构建各司其职、通力协作、齐抓共管、配合有力的工作格局,破解制约执行工作健康发展的难题,以实际行动共同推进法治山东建设。要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形成综合治理源头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党委政法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统筹各方资源和力量, 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加强工作督促检查,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不断加大智慧执行力度,加快推进省级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建设, 严格落实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机制,实现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各成员单位要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 加大对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等行为的打击力度, 加大对执行工作的支持和经费保障力度,加大舆论引导、正面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理解支持参与执行的浓厚氛围。要强化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主力军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聚焦“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以及社会关注度高、民生利益关系大的突出问题加大执行力度, 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执行队伍。

  会上,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傅国庆通报了全省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审议了《山东省执行联动机制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山东省执行联动机制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细则》《山东省执行联动机制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等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