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省会经济圈七市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道路客运集中整治行动

2021

/ 11/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你好,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内发现长途客车存在违规上下客行为,希望交通执法部门尽快查处!”近期,省会经济圈七市交通执法机构陆续接到类似举报线索。市民有所呼,执法有所应!11月16日,在省会经济圈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一体化工作专班的统一指挥下,济南、淄博、东营、泰安、德州、聊城、滨州七市同步开展省会经济圈高速公路服务区道路客运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道路客运车辆利用高速公路服务区从事违法违规经营活动的行为。

  截至下午3时,七市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372人次,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检查过境客运车147余辆,查处涉嫌违规上下客等道路客运违法违规行为20起,对客运司机进行法规宣传教育203余次。

  高速服务区违规上下客等道路客运违法违规行为缺少严格规范的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措施,不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而且对疫情防控极为不利。此次集中整治行动,覆盖省会经济圈七市辖区内京沪、京台、青银等高速公路服务区。行动中,七市执法机构协同联动,强化信息互通、线索共享、证据互认,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充分发挥了“集团协同作战”的优势。

  在济广高速长清服务区检查点,济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高速公路交警共同对过往客运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全面排查道路客运违法违规行为。在联合检查中,一辆由定陶开往济南的班线客车涉嫌站外上客,执法人员当场进行立案调查,先行登记保存了相关证据,通知当事人及时补齐证明材料前往大队处理。

  据了解,这是济南支队与高速公路交警、运营企业共同建立的“一路多方、联勤联动”机制,通过组建高速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建立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不同主体之间的职能优势,探索出济南特色的“交通融合+”综合行政执法新模式。行动中,各单位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多层面整治高速公路服务区道路客运违法违规行为,促进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持续稳定好转。

  交通执法人员还重点检查了服务区员工通道管理情况,要求服务区运营单位加强员工通道门禁管理,在进出口加装监控,坚决杜绝乘客从服务区员工通道离开高速公路现象,并对服务区附近的隔离栅、围栏破损情况进行排查,发现损坏、缺失的督促及时修复。交通执法人员要求服务区经营企业要切实提高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加强服务区管理,不给非法营运行为提供土壤,坚决杜绝服务区成为客运车辆违法违规的“特区”。

  这是省会经济圈七市建立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一体化机制以来首次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扩大了省会经济圈一体化执法的覆盖面。七市在强化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检查的同时,加大运政执法力度,为高速公路服务区内开展综合行政执法积累了实战经验,将大大提升交通部门行业治理水平。下一步,省会经济圈七市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内高速公路服务区道路客运检查力度,督促服务区管理企业加强管控,合力营造安全、有序、稳定的高速公路道路客运市场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