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庆祝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 济南市盲人事业党建服务品牌揭晓

2021

/ 1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记者 康洁 济南报道

  12月2日,“共建共融共享 庆祝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在济南市佳姿职业培训学校举办。活动现场揭晓了济南市盲人事业党建服务品牌。

  在一曲由盲人学员共同演唱的《感恩的心》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学员们用饱含深情的歌声唱出了感恩之情。合唱、独唱等各种表演形式充分展现了残疾人学员积极融入社会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正在培训学员的技能培训成果。

  济南市残联一级巡视员孙君涛,济南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红卫,济南市残联一级调研员王建国,济南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负责人李晶,大众网财经部财新中心主任郭威共同上台揭晓了济南市盲人事业党建服务品牌——“泉心助盲”。

  记者了解到,品牌标识标语的作者分别为山东艺术学院孙学坤和济南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孔倩。标识主色调为红色,象征热情、温暖,寓意红色革命精神贯穿始终。其包含三种涵义:一是眼睛,寓意光明,帮助盲人“找到”前行之路、 “看到”美好未来;二是两手相握,寓意与盲人携手,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三是手印,代表庄重承诺,全心全意为盲人服务,满足盲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标语为“泉心助盲”:“泉”字体现济南泉城地域特色,“泉心”谐音“全心”,意指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寓意汇聚泉城各界力量,共同奉献爱心、扶盲助盲,推动盲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2020年被评为全市首批示范党支部。为更好的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爱眼日前夕,由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联合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的济南市盲人事业党建品牌征集活动正式开启。活动启动以来,社会各界踊跃投稿,并引发广泛关注,最终经过专家评选确定该品牌。

  济南市残联教育就业处处长程强,济南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张钢,济南市佳姿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陈霞参与活动。正在佳姿职业培训学校接受盲人按摩、剪纸、雕刻等技能培训的残疾人学员共计约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