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济南获批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

2021

/ 12/03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记者从2日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国务院同意,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8部委联合印发《山东省济南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标志着济南市正式获批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

  济南市副市长尹清忠介绍,济南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将重点在建立健全科创金融组织体系、深化科创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拓宽科技创新型企业资本市场融资渠道等七个方面先行先试,打造与济南区域性金融中心相匹配的金融组织体系。

  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冯毅说,济南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将积极打造“人才+资本”的融资服务模式,推动金融机构构建“人才有价”评估模型,将人力资本作为融资授信依据,创新开发“人才贷”等专属信贷产品。

  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党委书记王延伟介绍,济南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落地后,有利于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扩大科创企业知识产权、技术等轻资产的融资运用;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对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产业链“卡脖子”技术、重大科技攻关等领域的中长期贷款投放。

  根据方案,济南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将力争通过5年左右时间,基本形成体系健全、结构合理、配套完善、保障有力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建立完善覆盖科技创新全周期的金融生态链,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发展,运行质量和服务效率大幅提升,科技创新支持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取得重大突破,形成深化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和服务实体经济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柳文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