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 第九届“支付清算杯”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1

/ 12/0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12月7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山东省支付清算协会举办的主题为“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的第九届“支付清算杯”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在济南圆满落幕。本次竞赛活动是在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的指导和山东省财贸金融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山东省支付清算协会主办、山东省金融学会协办。旨在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的决策部署,全面提高我省防范和抵御支付风险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支付产业干部职工综合业务素质。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王珏琰出席竞赛活动现场并发表讲话,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山东省支付清算协会会长于启春出席活动并致辞,山东省财贸金融工会主席孙文强、副主席薛胜利莅临指导比赛。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支付结算处、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通联支付山东分公司等部门或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观摩。受疫情防控的影响,协会仅安排了与赛事活动相关联的24家会员单位派员到达现场,将整个竞赛场地限制在了100人内,并实施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遵循了当前各项卫生防疫要求。

  于启春会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协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表示,协会将继续与各会员单位一道,携手共进,砥砺前行,恪守“支付为民”初心,树立“支付为国”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共同谱写支付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珏琰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人民银行、银行业金融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协会一道,以提升支付服务的安全性、便捷性,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追求,在优化银行账户服务、推广移动支付等非现金支付工具、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支付市场治理等方面成绩斐然。她强调,本次竞赛活动,是树立新发展理念、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我省支付市场扩容提质的重要举措,也是持续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资金链”的有力抓手,更是加强支付清算知识学习、强化岗位练兵、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的有效平台。

  赛后孙文强主席对现场决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对近年来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省支付清算协会劳动竞赛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对本次竞赛的组织和举办、对参赛选手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给予充分认可,对所有支付清算从业人员的付出和努力表示点赞肯定,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下一步职业技能竞赛提出了殷切期望。

  为了方便无法到达现场的各会员单位观赛,协会为大赛活动提供了现场直播,并提前发布了直播预报。本次直播活动设备全部采用了协会自建的网络直播平台,也是协会第一次自主实现了对大型赛事活动的现场直播。各会员单位成员只需通过协会微信订阅号,即可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观摩各参赛队的精彩论战。

  第九届“支付清算杯”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自9月份启动历时4个月,共有52家会员单位报名参赛,经过基层选拔、网络答题、笔试初赛等环节,最终有10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了今天的现场决赛。

  现场决赛采用各代表队3人组队现场竞答的方式进行,全部竞赛过程分为先声夺人、乘风破浪、狭路相逢、博采定音、加赛胜出五个环节。各代表队选手发挥出色、沉着应答,观众掌声四起,气氛活跃热烈。经过精彩的比拼和激烈的角逐,最终东营银行稳扎稳打、顽强拼搏成为此次竞赛最大赢家,包揽团体和个人一等奖2项,并有2名选手荣获“山东省财贸金融系统五一劳动奖章”;威海商行等单位的3名选手获得个人二等奖;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等单位的5名选手获得个人三等奖;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等单位的10名选手获得个人优秀奖。东营银行、威海商行获得团体一等奖,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莱商银行获得团体二等奖,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青岛银行、民生银行济南分行、齐鲁银行获得团体三等奖;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等4家会员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山东省农村信用联合社等8家会员单位获得优秀宣传单位。

  至2021年,作为山东省支付清算协会的经典服务品牌--“支付清算杯”竞赛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九届,成为协会面向全体会员单位集中开展的年度性业务技能与专业知识的主力竞赛活动。据统计,已经有来自142家会员单位基层一线支付清算从业人员58.67万人(次)参加了竞赛活动,先后有328人次获得“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技术能手”、“山东省青年岗位能手”、“山东省财贸金融系统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114家会员单位获得团体优胜奖。

  竞赛活动的开展,为从业人员提供了展示才能和成长进步的舞台,推动了行业整体素质的提升,达到了“以竞赛促业务、以竞赛推工作”的预期目的,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支付清算岗位员工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营造了山东支付产业“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彰显了广大从业人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