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扎实开展财政预算绩效自评工作

2021

/ 12/0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工作部署,绩效评价是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手段。为做好预算绩效评价工作,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近期,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认真组织开展上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工作,努力让评价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一)加强组织协调。召开全市工信系统主要负责人会议,明确人员分工、工作任务和工作进度目标。下发通知,进行工作动员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和工作目标,提高相关部门和人员思想意识,统一认识,让“花钱必问效、无效必追责”“谁花钱,谁自评”的理念深入人心。并强调工作组织中注意事项,严格工作质量。项目实施部门认真落实绩效自评工作通知要求,群策群力进一步丰富完善自评指标体系,部分项目实施部门和单位还下发通知,组织区(县)主管部门、相关企业首先自评,做实细化项目的自评基础工作。

  (二)切实加强业务指导。在绩效管理常识方面,通过网上发布绩效自评业务讲解系统操作视频,提供24小时不间断音视频辅导服务。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聘请专家集中授课,让相关部门和人员掌握绩效评价相关知识和技能。在个性化业务需求方面,通过点对点上门沟通,做到有针对、有深度地启发辅导。

  (三)整合项目全面覆盖。为保证业务连续性和完整性,将连续跨年度执行项目的上年结转类项目,合并到本年度专项,组织该类自评项目共5个。对当年追加的项目,以线下方式组织绩效自评,共自评项目6个。本年度参与和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实施部门和单位18个,做到了单位和项目100%覆盖。

  (四)保证自评质量。首先,组织各项目实施部门以各子类专项分别进行绩效评价,最后,由牵头部门综合分析提炼,汇总形成本类大专项的绩效自评表和工作总结。通过多轮修改完善填写信息,切实提高数据信息的完整性和真实性,修改完善数据信息占20%以上。对于运行结果不理想的项目,认真查找分析目标偏离原因,并制定问题整改措施。对于资金执行效果和进度差的,在明年预算编制中,适当压减预算额度。

  载至目前,该局共组织预算绩效自评项目35个,评价资金额8亿元。自评结果显示,除个别项目受疫情影响进展不畅外,多数项目自评结果均达到“良好”和“优”评价等级。

  撰稿人:济南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孔冬梅(稿件联系人:王业农,13065018126,6660573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扬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