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历城区将试运行六处公路治理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设施

2021

/ 12/1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璐

  记者从历城区交通运输局获悉,历城区孙唐路、稼轩路、机场路、简家村南、荷花路等大货车通行集中路段六处新建成非现场治理超限超载(以下简称治超)执法设施将于12月15日起试运行。

  非现场执法检测系统是建立以不限速、高精度称重系统为主体,以计算机网络为依托,对车辆违法超限运输行为进行24小时不间断自动监测的不停车检测系统。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历城区交通、交警等部门积极开展治超联合执法工作,始终保持治超执法高压态势,但传统的人力治超模式已经越来越难以适应治超新形势,特别是2020年全省公路限高限宽设施专项整治行动结束后,原来为限制超限超载大货车通行农村公路的限高、限宽设施都予以清除,造成超限超载大货车为躲避检查、绕行农村公路现象日益突出,由于基层执法人员数量有限,原来以路面执法检查为主的传统治超模式难以覆盖全部农村公路,通过增设公路特别是农村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等科技治超设施能够有效解决执法人员不足、取证困难、容易引发执法冲突“三大”难题,并实现“四个”变革,即:由人力治超向科技治超的变革、由现场执法为主向非现场执法为主的变革、大货车车主由“我要超”向“不敢超”、“不愿超”的变革、执法队伍廉洁性由存在廉政风险点向执法廉政安全的变革。

  据统计,经交通局、交警大队多次调研,共同报请区政府审批,2021年历城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孙唐路、稼轩路、机场路、简家村南、荷花路等大货车通行集中路段建设完成了六处、十五条车道的非现场治超执法设施,并将于12月15日试运行。

  下一步,历城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加强与交警、城管和法院等部门的执法协作,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行为,有效遏制大货车超限超载多发态势,从而进一步保护公路基础设施,提高公路通行效率,降低大气环境污染,减少大货车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