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临朐打造“无证明城市”解决群众“办事难、跑腿多”问题

2021

/ 12/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临朐县全力推进“减证便民”,将“放管服”改革推向纵深,重点从编制证明清单、完善配套制度、加强事中事后核查三个方面着手,打造“无证明城市”,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跑腿多的问题。

  一、编制证明清单,扩展“无证明”适用范围。县直各部门梳理编制本单位所有证明事项共760项,梳理编制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共37项。以上事项均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或各单位信息公开渠道进行公示,有变动的事项经审批同意和备案后及时进行动态调整。

  二、完善配套制度,提升“无证明”办理质量。针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效果不明显问题,印发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范本,明确了受理条件、承诺方式、承诺责任,做到制度统一、文书统一、程序统一,有效推动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走深走实,切实提升办理质量,解决群众“办事难、跑腿多”的问题。

  三、加强事中事后核查,增加“无证明”核验质效。结合法治政府建设半年督查、年底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将各相关单位落实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情况纳入督查考核体系,根据提报资料与日常掌握情况酌情量化计分,督促各单位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印发《关于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的通知》,抽调人员组成4个督查组,对30余个相关单位的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加强与信访、12345热线、纪委监委、宣传等单位的沟通协调,收集证明事项落实情况的问题线索,排查线索1300余条,有力促进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的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