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山东强化再贴现50亿元 助力全省科技企业做大做强

2021

/ 12/1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加大对科技企业的支持力度,助力我省科技自立自强和经济高质量发展,12月13日,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省科学技术厅联合印发《山东省再贴现科创引导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再贴现的牵引带动作用,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企业的票据融资支持。

  再贴现科创引导实行专项额度保障、专列名单管理、专人快速办理。在全省再贴现限额内设立50亿元专项额度,支持金融机构科技创新领域信贷投放,保障支持力度的持续性;省科学技术厅负责提供山东省内科创企业名单并定期更新,保障支持对象的精准性;对再贴现科创引导业务申请,原则上自收到纸质申请资料后工作日24小时内完成手续办理,保障政策落实的时效性。通过再贴现科创引导,激励金融机构运用央行再贴现资金加大对科创企业票据的融资支持,撬动更多金融资源向科技创新领域集聚,降低科创企业的实际融资成本。

  近年来,人民银行济南分行高度重视科技金融工作,先后通过制定加强和改进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的专项意见、联合财政等部门出台“人才贷”、出台科技成果转化贷款、制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风险补偿和贴息政策等系列措施,构建了金融支持科创的“1+3”政策体系。特别是今年推动济南市成为全国首个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有力推动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发展。截至今年10月末,全省科创类企业贷款余额6196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2.9%,高于各项贷款0.7个百分点。

  下一步,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将加大政策宣讲和业务推广力度,为政策落地见效营造良好氛围。推动金融机构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围绕科创企业融资需求特点开发票据贴现产品,合理设置票据贴现额度、期限,为我省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供持续优惠的融资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