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九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

2021

/ 12/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志华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志华 济南报道

  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企业家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勇挑重担、建功立业,12月21日,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九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出席会议;团省委书记刘天东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向东,团省委副书记盛夏,省青企协会长、山东科达集团董事长刘锋杰出席会议。

  刘天东代表团省委向与会领导和青年企业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青年企业家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省青企协是共青团服务中心工作、服务社会事业、服务青年发展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协会聚焦省委中心工作,高规格举办了35次经贸考察、项目对接活动,组织捐赠4300余万元支持希望小屋建设和抗疫抗洪救灾,赢得了党政认可、社会支持、会员信赖。

  刘天东指出,团省委高度重视青企协和青年企业家工作,指导制定促进会员履职、提升协会活力的8项制度,着力加强协会秘书处建设,坚持省市联动扩大工作覆盖面。整合青年企业家力量,推出“青企峰会”“青创齐鲁”等工作品牌,打造峰会总部,开展一系列地方行等活动,为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搭建了广阔平台。青企协要团结带领全省青年企业家在新征程上“打头阵”“当先锋”,青年企业家要做服务大局的表率、开拓创新的表率、真抓实干的表率、引领风尚的表率,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刘锋杰通报了省青企协2021年度工作情况。他说,今年以来,省青企协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强化思想引领,助力“双招双引”,践行社会责任;在服务会员需求上再出新举措,抓影响力提升,抓高层次培训,抓多渠道赋能,抓全方位合作;在创新协会建设上焕发新活力,加强秘书处建设,加强省市联动,加强制度建设,在全省上下形成了共同干事创业的整体效应。

  下一步,协会将在助推强省建设上求突破,高标准举办沿黄九省(区)青年“经济社会创新力”论坛,精准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全面服务乡村振兴;在提升服务能力上求突破,推动融合发展,深化培训提升,抓好金融支撑;在畅通交流渠道上求突破,促进会员间交流,强化对外交流;在深化协会改革上求突破,加强从严治会,加强省市联动,加强典型引领,加强工作宣传。

  会前,为激励广大青年企业家立志创新、锐意进取,省青企协首次从全省青年企业家中,培育和选树了一批活跃在科技攻关最前沿、创新创业第一线、脱贫攻坚主战场、社会服务各领域中最优秀的青年企业家。前期,经社会各界广泛推荐,充分征求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大数据局等职能部门推荐意见,对照山东省首批国家级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省独角兽、瞪羚企业,省科技领军企业榜单数据,推选产生了2021年度齐鲁杰出青商和新锐青商各10名。活动现场,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为2021年度齐鲁杰出青商颁奖,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向东、团省委副书记盛夏为2021年度齐鲁新锐青商颁奖。

  会议期间,发布了省青企协首批八项服务清单。在青·创丨思想汇交流阶段,威海晨源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李武松,济南源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元虎,山东恒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司传煜,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路凯林进行了主题分享。省青企协经济顾问团成员、增量资本创始人张奥平就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2022年宏观经济新形势与资本市场新机遇作了主旨演讲。

  省青企协副会长、监事、常务理事,团省委、16市团委负责同志,2021年度齐鲁杰出青商、新锐青商代表,部分会员代表和新闻媒体11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孔秀

责任编辑:郭志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