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汲取奋进力量 践行青春担当 中化学交建集团举办首期“青马工程”培训

2022

/ 01/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郭威 张璐 通讯员 李爽 刘轩利

  新年伊始青马行,凝聚力量强担当。1月7日至8日,中化学交建集团首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在济南正式开班。中化学交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中友、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张守珩出席开班仪式,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万勋主持开班仪式,党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开班仪式上,苏中友为培训班授旗,并为全体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他结合公司发展沿革和青年发展实际,围绕深刻“把握‘青马工程’内涵,充分认识开展青马培训的重要意义;端正态度,把握重点,增强学习主动性、自觉性和实效性;把握机遇、奋楫争先,在公司快速高质量发展中锻炼成长、担当作为”等三个方面,详实解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问题。

  苏中友讲述了集团公司的发展历程,阐释公司做实“大基建”工程总承包商和产城融合发展运营商这一核心目标,强调全体学员要认知企业、勇于实践、勇于担当。他指出,“青马工程”是青年实现自我超越、全面发展和健康成才的机遇平台,是适应企业社会发展,培养后备优秀人才的需要。全体学员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在干事创业过程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张守珩在开班仪式上对公司青年工作及“青马工程”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充分结合交建青年的特点,置于企业发展大局之下去思考谋划工作,科学设计培养内容,打造全省国有企业可学习、可借鉴的“青马工程”示范样本,不断扩大“青马工程”的影响力。

  此次公司“青马工程”培训班,重点聚焦青年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业务素质提升,特邀山东省委党校、山东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讲师进行集中授课。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现场观摩公司芳华康养小镇重点项目,实地参观了项目的组织施工、建设情况,了解项目概况、进度计划和施工部署等。项目经理结合项目实际情况,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课。

  培训班的四个小组就学习成果进行研讨,并以心得分享、诗歌朗诵、访问座谈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成果展示。

  据了解,中化学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首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共有38名学员参与培训,经过两天培训学习,首期青马班第一阶段学习圆满落下帷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