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推动3000亿元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加速落地

2022

/ 08/1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实现3000亿元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更好更快落地山东,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按照总行工作部署,重点发力支持基础设施领域建设,围绕“三个强化”积极完善工作机制,引导金融机构着力提升金融服务的及时性、精准性、有效性。

  一是强化与省发改委等部门的协调联动。认真履行省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成员单位职责,积极参与做好项目筛选申报、推动落地实施、加快资金投放等工作。联合省发改委出台《关于做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服务的通知》,就优质项目筛选、清单项目全覆盖对接、提供精准高效服务等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举措,推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服务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二是强化对主要金融机构的督促指导。组织省内开发性、政策性银行和国有商业银行省级行召开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服务座谈会,了解政策传导和工作开展情况,争取更多基金额度落地山东。指导各行对照项目清单,及时跟进,积极介入,找准定位做好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服务,协同提升全省重点基础设施项目融资能力。三是强化政策落地情况的监测反馈。对基金落地情况实行“周调度,周报告”,督促推进缓慢、成效不明显的机构加大工作力度。指导金融机构对项目进行分类管理,对项目对接遇到的困难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沟通,确保符合条件项目的信贷投放要素及时保障到位。

  截至8月16日,山东省已完成基金签约144.5亿元,实现对31个项目的基金投放,合计投放89.5亿元。

  下一步,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加强“三个强化”工作举措,指导相关机构用快、用足、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引导各机构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的引领带动下,协同加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长期信贷支持力度,加快推动形成实物工作量,切实有效支持稳住宏观经济大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