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信用山东微视频大赛、海报设计大赛奖项揭晓 共111个获奖者 速来围观!

2022

/ 08/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璐

  8月23日,“玲珑轮胎杯”第三届信用山东微视频大赛及首届“信用山东”公益海报设计大赛奖项正式揭晓,在总计近700部微视频、海报投稿作品中经过层层筛选、审慎评定,两个赛事产生包括从一等奖到人气奖、优秀组织奖共计111个获奖者。

  据了解,大赛是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等单位指导,由山东省社会信用中心、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省信用协会共同主办的系列赛事。

  自2019年开展以来,信用山东微视频大赛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前两届比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三届信用山东微视频大赛以提升企业诚信意识、推动企业诚信建设为目的,于2021年10月正式启动。同时,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社会氛围,切实增强全社会诚信意识,树立“诚信山东”形象,主办方特设平面设计作品征集,启动首届信用山东公益海报设计大赛。

  数据显示,本次比赛共收到全省社会各界的参赛微视频作品近200部、海报作品近500幅。比赛的超高人气除了体现在投稿环节,也在网络人气投票环节展现的淋漓尽致。人气投票自4月18日开启,至4月29日结束,在短短十二天的投票阶段,微视频及海报大赛共吸引超过400万次网络浏览。截至4月29日24时,第三届信用山东微视频大赛在投票环节中的174部作品共获得超过72万票;首届公益海报设计大赛在投票环节中入围的398部作品,获得超过17万票。

《信暖人间》作品截图

  再看作品,据主办方透露,本届微视频作品相较往年,在作品质量上有明显提升,尤其在艺术造诣上,不只注重讲好故事,许多作品开始注重镜头语言和短片的节奏,在跌宕起伏的剧情中,将一个个“诚信”故事生动呈现在画面当中。获奖作品中许多作品具有“登上银幕”的潜力,《信暖人间》、《以爱之名》、《算账》等作品,对镜头语言的运用和对节奏的把握,令不少网友为之一动,而动画作品《别让失信照进现实》则以动画形式讲述了一个“古装失信笑谈”,其创意令人耳目一新。

《手印的意义》作品图

  海报作品虽然是首次开设的竞赛单元,但也可谓是佳作云集,投稿作者纷纷以“画布”为尺,绘出一个个主题鲜明的信用“名片”,其中既不乏《手印的意义》这样独具内涵的作品,也有如《诚信博物馆》、《莫做老赖》、《手中严把诚信尺》这种创意佳作。

  据了解,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后,将择期开展第三届信用山东微视频大赛、首届公益海报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届时也将对参与比赛的各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并将颁奖过程进行线上直播。

  下附第三届信用山东微视频大赛获奖名单:

  下附首届信用山东公益海报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详情可登录公告网址查询:

  微视频:https://credit.shandong.gov.cn/656.news.detail.dhtml?news_id=142557&flag=manager

  海报:https://credit.shandong.gov.cn/656.news.detail.dhtml?news_id=142558&flag=manager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