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冠县万善乡多措并举促增收

2022

/ 08/2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靳东起) 山东冠县万善乡结合“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专项行动,组织乡、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多次入户走访,在走访中重点排查和宣传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针对有子女的脱贫老年人按照聊城市《关于开展孝善养老的指导意见》宣传孝善养老帮扶政策,确保各项帮扶政策落实、落地。

  扎实宣传孝善养老、鼓励子女尽孝。赡养、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子女必须尽的法律义务。鼓励子女为脱贫老年人交纳孝善金,由村庄统一收取上交到村级账号,交纳情况在村内进行公示。通过孝善养老提高脱贫老年人的收入,确保他们生活质量稳步提升、同时改善村风、改善婆媳、邻里关系,形成良好民风。

  以孝心奖补为依托、鼓励子女自愿交纳。结合万善乡本地生活消费水平,鼓励脱贫老年人子女积极参与交纳孝善金。为鼓励子女交纳孝善金给予10%的孝心奖补(子女孝善金超过200元/月的,按200元奖补)。截止目前万善乡有410多位6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子女交纳孝善金,共交纳孝善金近90万元、孝心奖补资金9万元。通过孝善养老大大提升了脱贫老年人的生活水平、幸福感和获得感,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多措并举、促增收。今年以来,万善乡围绕脱贫人口增收,充分利用项目收益等多方资金为有劳动能力和弱劳动能力且有劳动意愿的脱贫人口增设各类公益岗170个,通过参与公益岗劳动直接增收近130万元。

  近年来,万善乡围绕脱贫人口增收,多措并举、实现脱贫人口和动态监测帮扶对象通过激发自身动力、参与劳动,通过就近务工和公益岗,通过子女孝善养老等方式增收的同时实现自我发展的愿望,不但改善了居住环境、提升了生活质量而且收获了幸福感和获得感,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