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事心双结解难题 人民群众送锦旗

2022

/ 08/2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2022年7月14日冠县万善乡12345热线办理收到一件群众的表扬件,自己的承包地纠纷已经解决完毕,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15日来电人又亲自将一面绣着“人民公仆 公正廉洁”的锦旗送至万善乡热线办,再次当面表示感谢。

  来电人薛某和自己侄子因承包地归属问题有矛盾,薛某今年已经73岁了,眼看着年龄越来越大自己还指望承包地养老,但是侄子一直种着自己的承包地不肯归还,村委会多次调解无果的情况下,薛某将自己的诉求反映给了聊城市12345受理中心要求协助解决困难。

  接到群众诉求后,调解人员将心比心的考虑到了来电人作为一位老人并且是长辈面临的困境,和自己的侄子闹矛盾肯定是有后顾之忧的。调解人员经过会商后,找到来电人侄子面对面的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开导,老人家岁数眼看快80岁了,想要指望着这些承包地养老,作为晚辈我们该怎样尽孝道呢?经过几轮的谈心,来电人侄子终于将自己的心结解开,“你们几次来和我谈心,冲着这份为了我们家族和睦的耐心,我归还叔叔的承包地,对你们真诚的感谢”。至此,这件家族内的矛盾在双方都没有后遗症的情况下圆满化解,来电人薛某对这样的办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12345热线办理工作者不仅要追求当前矛盾的定纷止争,还要追求‘事心双结’,通过12345热线搭建的服务平台,万善热线做到了矛盾纠纷在哪里,调解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在群众家门口实现“事心双结”,真正让来电人诉求和困难事了、人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