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获全省综合行政执法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

2022

/ 08/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璐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素质,展现过硬的职业素养和良好的队伍形象,8月19日-21日,山东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技能竞赛在德州举办。来自全省的64名一线执法骨干参加省级决赛。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获得团体一等奖。  

  此次竞赛由省交通运输厅、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竞赛立足交通运输执法自身性质、特点、职责、任务,设置了创新创意竞赛、现场模拟执法、执法文书模拟制作、以及行政执法基础知识竞赛四个项目,通过线上考试、知识竞赛、实战模拟、线上申报案例等形式,全方位检验执法人员理论基础、实战操作、应急处置、创新创意综合能力。

  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和评审,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代表队获得省级决赛团体一等奖。于强和张璞分别以第1名和第2名的成绩获得个人一等奖,孙彪和姜成龙分别以第10名和第16名的成绩获得个人二等奖。

  据悉,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2021年印发《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济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紧紧围绕方案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队伍轮训,邀请专家授课,开展列队训练、会操表演,初步达到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目的。

  2022年初,济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业务培训及考试的工作方案》,按照方案要求,全市交通运输执法系统采取个人自学主动练、全员考试集中练、参赛人员重点练等方式,将线上与线下、理论与实操相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干,持续提升行政执法队伍的公共法律知识和交通领域业务技能水平。

        6月23-24日,济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技能竞赛在山东公路技师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区县的12支参赛队伍48名一线执法骨干在四个项目展开角逐。通过文书制作、知识测试、现场模拟执法以及创新创意竞赛四个项目的比拼,于强等多名选手脱颖而出,为参加此次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技能竞赛选拔出人才。

  初心不改,使命不怠!济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紧紧围绕“打造一流执法队伍、争创交通行业标杆”目标,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强化岗位练兵,持续巩固竞赛成果,提升执法队伍素质能力,积极打造“四型”支队,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执法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