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老赵庄镇扎实做好雨露计划工作

2022

/ 08/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雨露计划’让我读完了大专,还帮我找到了工作!”寒门学子刘宝康对记者说,“雨露计划”就如同一场“及时雨”,让更多的寒门学子通过这一政策,延续了自己的追梦之路。

  临清市乡村振兴局、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共同启动“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将帮助对象由贫困家庭拓展到脱贫家庭和防止返贫监测对象上,将支持范围由职业教育环节延伸到了就业帮扶环节,实现从教育培训到促进就业的全链条一体式帮扶,组织引导脱贫家庭新成长劳动力入读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

  刘长荣是老赵庄镇找军营村的建档立卡脱贫户,其儿子刘宝康也是“雨露计划”的受益者之一。在前些年,刘宝康在读初中时辍学了,因为学历低,自身也没有什么技术,无法打工挣钱,没有收入,觉得一直这样也不是个办法。刘宝康听朋友说,可以去技校学个技术,学好了技术可以给家里减轻一些负担,让家人和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一点。经过努力,在2019年3月,刘宝康成功考入了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在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他内心无比喜悦,心中的梦想终于要实现了,但是家庭的贫困也让刘宝康圆梦的脚步渐渐慢了下来。当结对帮扶干部获悉这一情况后,及时向他宣传“雨露计划”扶持政策,收集相关资料,帮忙办理“雨露计划”补助申请。从2019年入学到毕业实习,刘宝康每个学期都能按时获得“雨露计划”补助,这不仅让他安心读书,也给其家庭减轻了压力。刘宝康表示,雨露计划帮助毕业生提升技能素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康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