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姚里庄村:改善人居环境 落后村旧貌换新颜

2022

/ 08/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有关部门深入帮扶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与广大群众共同打造农村美丽宜居新风貌。此次专项行动,姚里庄村共清理废旧坑塘13处,整理残垣断壁、空闲宅基8处,绿化广场2处,清理胡同51条,安装胡同路灯65盏,真正实现了“百姓富、村庄美”的良好局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任务,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部署安排,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创建文明村镇,2022年以来,姚里庄网格党支部将人居环境整治列为重点工作,充分结合“村庄清洁行动百日攻坚战”,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重点对废旧坑塘、空闲宅基等重点点位进行专项治理。

  老赵庄镇姚里庄村原来是省定贫困村,经过各级帮扶,村里发展了产业项目,实现了脱贫致富,群众就业增收有了保障,村集体也有了收入。但由于历史原因,村内闲置坑塘较多,废旧宅基也没有充分利用,距离村庄美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通过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姚里庄村原来的残垣断壁、空闲宅基变成了小菜地、小花园、小广场,还有的安装了光伏,实现了增收;整理后的干净坑塘,让群众不再随意到坑塘边倒垃圾,不仅提升了群众环保的意识,更是提振了群众的精气神。

  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下,姚里庄村生产生活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得到了巩固,全域无垃圾治理也取得了显著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康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