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实现家门口就业 临清老赵庄镇扶智扶志保障巩固脱贫成效

2022

/ 08/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老赵庄镇巩固现有脱贫成效,保障脱贫户长效稳定脱贫不返贫,抓住扶智扶志关键点,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帮助群众就业增收,助力全面实现乡村振兴。

  积极落实就业培训政策,发动赛诚制衣、鑫元科技有限公司、车子周大棚种植合作社等劳动密集型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开发就业岗位,建立就业基地,优先吸纳已脱贫群众进厂务工,结合附近村群众中有部分家庭妇女因照顾孩子,无法外出打工,但又有大量空闲时间的优势,让群众能够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开办“农民夜校”送农技下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老赵庄镇紧紧围绕科技振兴这个关键,结合镇情村貌、因地制宜,坚持分类指导、因需施教,立足群众需求,整合人才资源,解农民难题。通过精准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广泛开展技术指导与服务,加快农业先进适用技术到村、到户、到田,打造家门口的农村党员群众学习教育交流平台。截至目前,开办夜校5次,参与群众1000余人次,让群众从技术上脱贫,从思想观念上脱贫,以形成显著的社会效益和良好的经济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康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