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泗水县住建局:获得用气综合提升 营商环境优化增效

2022

/ 08/3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我以为我们饭店开业后至少要两星期才能用上天然气,没想到不到两天就开通了!泗水富地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在我们开业之前就和我们对接了燃气报装事项,我们全程没有跑过一趟腿,都是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效率真是高!饭店的经营很快走上正轨啦!”泗水县咱家小院餐厅老板相修林对最近报装的燃气业务印象很深、频频夸赞。

  营商环境的改善,市场主体感受最深。近年来泗水县住建局不断提升“获得用气”综合业务水平,用气效率和质量不断升级,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增效。

  便利化提升确保效率再提升

  “零跑腿、零材料、零费用”,这已经是泗水县燃气报装的现状。用户不需要任何材料即可办理燃气报装业务,从确定安装到通气仅需1个工作日,高度便利化已经得到广大用户的一致称赞,“获得用气”指标已经有了优厚的便利化基础。面对便利的基础,泗水县住建局并不满足,不断提升“获得用气”指标便利化,促进指标效率不断提升。

  联合改革是提升便利化的直接手段。泗水县住建局联合行政审批局、水务局、工信局共同制定《泗水县优化营商环境水电气热信联合报装便利化实施方案》进一步优化用气报装办理流程,减少办理环节,压缩办结时限,打通获得用气报装“最后一公里”,联合改革成为获得用气的坚强保障。

  规范业务是提升便利化的关键环节。经过长期实践与联合改革,泗水县住建局规范好获得用气指标的“内循环”:通过工改系统推送或上门服务的,免去申请环节,报装流程简化为验收通气一个环节;由当事人申请的,报装流程精简为受理申请、验收通气两个环节;通过工改系统推送的,获得用气报装时限控制在1个工作日内。另一方面通过燃气企业优化内部扁平、并联协同工作机制,调整施工单位和物资材料储备模式,缩短设计、施工、置换、验收等环节的整体时限,为获得用气便利化练好“内功”。

  “管家式”服务确保质量不断档

  获得用气始终致力于指标质量的提升、始终追求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的“非常满意”。“管家式”服务就是其中的重中之重。企业从申请拿地开始,燃气公司便主动跟进整个项目的建设,现场勘查、出具设计图、签署合同、燃气施工一气呵成,最终工程验收合格时便达到了通气点火的条件,全程“管家式”贴心高效跟进工程进度。“富地燃气公司市场开发人员主动服务,自从有了用燃气的打算,他们全程帮办带办、跟踪施工进度,直到点火通气,我们没去过燃气公司一趟。我们对燃气公司的服务非常满意。”凯泰奥斯(泗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宋德权介绍道。

  “互联网+公用服务”增添指标新动能

  创新是营商环境优化不竭的动力。泗水县住建局不断深挖服务潜能,创新推出“互联网+公用服务”,为广大市场主体与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增添获得用气指标新动能。

  “水电气暖”共享营业厅是泗水县住建局获得用气改革的亮点。由泗水县住建局牵头,在水电气暖4家专营单位分别设置共享营业厅,通过打破部门信息壁垒,实现报装、缴费、报修等业务“一站式服务”,由原来的“各负其责”变为“进一家门办多家事”,真正贯彻“一次办好”。

  线上受理成为用气服务新风尚。各燃气企业也积极建立“互联网+公用服务”的线上业务受理体系,广泛利用政务服务网、爱山东APP线上渠道受理燃气报装业务,实现网上受理、上门报装、全程服务,切实提升用户满意度与获得感。

  “群众零跑腿、服务送上门”是获得用气指标的工作思路,“非常满意”是泗水县住建局对广大市场主体与燃气用户的承诺。下一步,泗水县住建局将聚焦目标导向,不断改革创新燃气报装程序,让用气业务继续保持高质量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便利化,为泗水县经济社会与民生发展贡献“燃烧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