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多角度解读《期货和衍生品法》 中泰期货联手上期所开展线上普法活动

2022

/ 09/0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璐 实习记者 刘小彤

多角度解读《期货和衍生法》活动在大众网·海报新闻演播室开展

  期市发展,法律护航。8月30日,由中泰期货主办的“多角度解读《期货和衍生法》直播活动”在济南开展。

  近年来,我国商品期货的交易规模已连续多年位居全球第一。2021年全市场累计成交量、成交额均创下历史新高,期货和衍生品法补齐了我国期货和衍生品领域的法律“短板”。

  为促进规范行业和市场发展,保护投资者权益,推动市场功能发挥,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8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期货和衍生品法》正式施行。

  自《期货和衍生品法》施行以来,中泰期货始终将相关法律条文的宣传作为重点推进工作之一,本次联合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期投保接力”系列活动,作为扩大宣传覆盖范围、切实推进投资者知法懂法的系列工作之一,在举办之前进行广泛动员,精心组织。

  据了解,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期货业协会法律顾问于学会、中泰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运之、同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刘春彦在开展了《期货与衍生品法》的主题课程分享和讲解。

  于学会先是就期货与衍生品立法背景与特色进行解读,他表示,《期货与衍生品法》肯定了期货和衍生品市场的社会价值,对期货与衍生品交易的各个领域都有详尽的制度描述,切实维护了交易者的权益。随后又从七个方面出发对《期货与衍生品法》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与分析,以具体的法律法条为例做出专业解读。

中泰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运之在线上进行主题分享

  刘运之在主题分享中指出,《期货与衍生品法》的出台对我国的期货行业具有重要意义 ,为期货行业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为期货行业国际化迎来新机遇,构建起交易者保护新体系。他表示,中泰期货作为一家大型综合类香港主板上市期货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今后也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竭诚为各类交易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贡献中泰力量。

  刘春彦从以“发挥‘基本法’功能,服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为题进行分享,他表示,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离不开期货市场,《期货与衍生品法》自20世纪90年代开始起草,经过长时间的筹备与沉淀最终施行,是我国资本市场领域的一块重要拼图。作为期货行业的“基本法”,该法将有效促进期货、金融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作为期货行业首家境内外主板上市公司,中泰期货投教基地被中国证监会授予“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成为目前行业唯一一家由期货公司独立运营的国家级投教基地。为提升投资者权益保护,中泰期货持续推进创新。此前,组织开展的“期货知识进校园”“泉城路金融投教小站”“《守护》原创投教歌曲传唱”“投教大篷车全省巡游”“投教泉城铛铛车”“水稻一生农耕体验”“中泰期货财富思享(读书)会”等活动吸引了一众粉丝关注,今天的线上直播普法活动更是吸引十万人次线上观看。

  未来,中泰期货将坚持“1142”总体发展思路,继续“深耕山东﹑南布重兵﹑做强北京”的区域发展战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我国期货市场的发展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