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七彩济仲丨红色:党建引领党旗红

2022

/ 09/01
来源:

济南仲裁

作者:

手机查看

  仲裁,解决民商事经济纠纷的重要法律制度。

  济南仲裁,深耕在企业需要的基层,用法律践行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以行动捍卫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庄重、热情、发展、清廉、希望、公平、创新是济南仲裁的代名词。如果用颜色来描述济南仲裁,会有哪些呢?

  9月1日起,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颁布实施27周年之际,带您去探寻七彩济南仲裁。

  红色是党旗的颜色,是济仲人的政治本色。

  坚定不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仲裁工作稳步发展的根本保证。近年来,济南仲裁办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狠抓机关党建工作,持续开展清廉仲裁建设,先后获得仲裁公信力“全国十佳机构”“山东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坚持党建引领

  今年以来,济南仲裁办以“管理创新服务年”为抓手,以“上一线、察实情、练本领、促发展”群众工作教育实践活动和深化“争做强省会建设先锋队”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着力强化党建引领、凝聚智慧力量、积极担当作为。在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锤炼党员党性修养方面,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四五”党性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请专家教授讲党课、助力第一书记派驻村乡村振兴、组织党员社区“双报到”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进一步淬炼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践行不忘初心理念。

图片

  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手硬”

  为深入开展“上一线、察实情、练本领、促发展”群众工作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三联系三调研”工作机制要求,仅7-8月以来,济南仲裁办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以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律师事务所、行业协会、商会调研10余次。大家交流学习心得,与各基层党组织就党建工作、业务发展模式、重点业务领域拓展等进行深度交流,部分担任仲裁员的律师谈参与仲裁业务感受,商、协会组织企业代表就企业关心的热点、难点法律问题寻求解决之道,大家共同就仲裁改革发展、队伍建设、仲裁制度推广、服务提升等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为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丰富创新“党建+”服务载体,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机关党委健全完善量化积分考核制度,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有为、有效,当事人仲裁办案过程的体验感、获得感不断增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仲裁业务高质量发展。

  让党旗飘扬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今年3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济南仲裁办干部职工认真按照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冲锋在前、吃苦在先,全员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外来人员密集的天桥区北园街道12处社区、新旧动能起步区11处建设工地、高新区药谷产业园、槐荫区段北街道、南部山区第一书记派驻村居,济南仲裁人用一道道“逆行”身影筑起坚强“红色堡垒”,共同构建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与仲裁服务“两统筹、双胜利”。

图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康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