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起步 指基最赚钱

2014-12-15 09:33:00来源:南方日报作者:肖晴
分享到:

“股神”巴菲特曾经说过:“拥有股票最好的方法是通过收取最低费用的指数型基金,投资人遵守这个方法得到的成绩,一定会击败大部分投资专家提供的结果。国投瑞银基金认为,宏观经济整体依旧疲弱,但是随着央行宽松信号,投资者对于未来经济触底企稳的预期在不断增强。

  “股神”巴菲特曾经说过:“拥有股票最好的方法是通过收取最低费用的指数型基金,投资人遵守这个方法得到的成绩,一定会击败大部分投资专家提供的结果。”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在股海搏杀不如选择低估值的指数基金,这样赚了指数就能赚钱。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11日,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27.35%,其中指数基金平均涨幅达到32.67%,成为全市场最赚钱基金品种。另据WIND统计,截至12月11日,共有57只指数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收益率超过40%,其中国投瑞银金融地产ETF(159933)和国投瑞银金融地产ETF联接(161211)年内分别实现55.36%和51.58%的收益!

  国投瑞银基金认为,宏观经济整体依旧疲弱,但是随着央行宽松信号,投资者对于未来经济触底企稳的预期在不断增强。从最新的PMI和进出口数据来看,经济的季节性回落以及大宗商品持续下跌的负面影响还未消除,但是利率下行趋势下房地产销售的改善成为了领先指标,预示着未来随着房地产投资的企稳,宏观经济有望阶段性触底回升,从而有效改善投资者的悲观预期。

  流动性整体宽松的格局不变,但是临近年底需要关注阶段性风险。近期地方政府债务清理在提速,同时年末实体经济资金紧张的局面还会季节性出现,考虑到本轮市场上涨中,杠杆式投资的比重明显加大,流动性的底层风险会加大股票和债券的波动。展望未来,货币宽松和改革的牛市大趋势不变,短期市场调整依然不改变市场稳步上涨的格局。

  分析人士指出,在牛市中,最好的策略就是选准龙头行业。回顾历次牛市行情,领涨龙头股都具备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在行情中表现出持续的强势特征,二是股价具备高弹性且被资金集中看好,三是切合宏观经济发展趋势或者行业处于爆发阶段。从上述三个角度看,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已经具备成为本轮牛市行情持续性龙头品种的条件。而近期金融板块回调为投资者提供了中长线布局的良机,后市值得进一步关注。肖晴

  原标题:牛市起步 指基最赚钱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