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好指基迎接牛市

2014-12-22 10:02:00来源:北京晨报作者:王洁
分享到:

其中,申万分级B(150172)今年累计涨幅356.12%;鹏华800B(150178)和申万深成B(150023)今年涨幅也分别达到264.32%和228.12%。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白岩认为,可转债因中证登新规影响,正在形成一个难得的“黄金坑”。

  牛市来了,除了分级B基金(杠杆基金),我们还能投资啥?近一个月来,在发达的信息环境渲染下,分级B基金无疑成为全国投资者眼中的明星。不过你知道吗,有的ETF基金比分级B波动更小,收益却不输分级B。行情来了,不少被动投资基金已然取得了不菲的收益。

  并不是所有分级B都暴涨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2月19日,全市场60只分级B中,有6只收益已然翻倍。其中,申万分级B(150172)今年累计涨幅356.12%;鹏华800B(150178)和申万深成B(150023)今年涨幅也分别达到264.32%和228.12%。

  但事实上,并不是所有的分级B都如此暴涨。数据显示,一些标的为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分级B基金,今年以来收益普遍低于20%,甚至下跌。此外,在二级市场上,分级基金动辄暴涨暴跌的走势,也时不时地惊吓众多投资者。业内人士表示,分级B并不适合所有投资者,仅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超强的投资者。

  最牛指基半年涨118.15%

  事实上,相比分级B,很多指数基金溢价风险较小,波动也更小,投资优势突出。银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部分级B平均收益为55.99%,但标准指基的平均收益也达到了38%。在所有指基中,今年收益最高的ETF是“易方达非银ETF”(512070),成立仅半年收益已达118.15%,跑赢了绝大多数分级B。此外,申万证券(163113)、鹏华800证券(160625)今年以来收益也已翻倍,这意味着选对了指数基金,收益同样可观。

  作为今年炙手可热的明星板块,非银可谓风头正劲。券商和保险是非银行金融板块的主要构成,在牛市里具备高弹性。而且,这一板块又将迎来新兵。12月18日,易方达基金发布公告称,将于12月29日起全国公开发行易方达非银ETF联接基金(000950)。联接基金可视为ETF的“大众版”,它将以不低于90%的资产投资于易方达沪深非银行金融ETF,投资者可借此分享非银板块的收益。

  可转债基金砸出“黄金坑”

  除了指基,可转债基金也属于闷声发财的一类基金。尽管12月8日,中证登公司关于债券质押回购的新规曾一度让可转债和可转债基金大幅下跌,但今年以来,15只可转债基金(A类)的平均收益仍高达60.23%。业内人士称,目前,可转债基金正逐渐跌出一个抄底机会。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白岩认为,可转债因中证登新规影响,正在形成一个难得的“黄金坑”。未来,一旦债市去杠杆需求基本被消化,可转债有望随股市回暖而大幅上扬,投资者亦将迎来一个投资可转债基金的良好时点。投资者只需静待其逐渐形成,于适宜时机介入,可转债基金将带来可观的收益。

  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原标题:选好指基迎接牛市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