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期分化 富国国企改革分级基金现双重行情

2014-12-31 11:58:00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李乔宇
分享到:

近期,A股在暴涨之后出现了明显的震荡行情,而这种震荡对于分级基金来说有着显著的影响。富国国企改革A份额大跌的事件绝非个例,近期分级基金B份额暴涨过度而引来套利资金砸盘暴跌,分级A份额经历了剧烈下跌。

  中国经济网 北京12月31日讯(记者 李乔宇)近期,A股在暴涨之后出现了明显的震荡行情,而这种震荡对于分级基金来说有着显著的影响。据悉,刚刚上市的富国国企改革分级基金就在上市首日出现了A、B级产品同时涨跌停的现象。专家表示,国企改革是今后市场投资的一个重要方向,B份额带有杠杆功能,所以受到资金追捧,而A份额则受跷跷板效应出现暂时下跌。

  双重行情透露市场预期

  年末之际,富国国企改革分级基金上市。而在上市首日,这只基金却出现了跌停涨停同现的怪状。具体来看,12月30日,根据东方财富金融终端数据显示,富国国企改革B份额当日涨停,而富国国企改革A却出现了相反的情况,当日跌停。

  针对此事,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富国基金客户服务中心,公司客服表示,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二级市场上的价格受到供求关系影响。由于市场对国企改革概念产品有着良好的预期,富国国企改革B份额因为具有杠杆功能所以一上市就受到追捧,引来大量资金涌入。而从另一方面来说,很多富国国企改革A份额的持有者则将手中持有份额卖出,造成了目前涨停跌停同现的情况。

  问理财首席分析师王子涵表示,由于分级A、B同时由母基金分拆而来,某些时候具有跷跷板效应,本次分级B开始上涨时,分级A价格就开始有所下行。

  富国国企改革A份额大跌的事件绝非个例,近期分级基金B份额暴涨过度而引来套利资金砸盘暴跌,分级A份额经历了剧烈下跌。对此,某私募人士表示,即使分级A份额被低估,也不一定会快速修复。因为分级A份额实际上还受到市场情绪和债券市场利率等因素影响,预期价格短期快速回归不一定能马上实现。

  另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从后市来看,市场上仍然不乏继续看好国企改革概念的声音,富国国企改革B份额故而受到投资者追捧。

  A类份额隐含收益率或浮升

  从富国国企改革A份额来看,该份额的持有者实际上并不一定会因为A份额的下跌蒙受损失。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分级基金A份额实际上是属于收取固定利息的保守份额。以上所提及的客服表示,该类份额持有者等到基金份额定期折算基准日依然可以按照约定获取收益,并不会因此次下跌受到影响。

  此外,有基金评论人士表示,实际上分级基金A份额的下跌也可能意味着其隐含收益率的上升。

  所谓隐含收益率,就是以目前相当于实际支付的价格购买分级A,得到的每年约定年化收益率。测算方法为,以价格减去单位净值在1元以上的部分(年初分红),作为实际购买价格,以约定年化收益率除以实际购买价格就得到隐含年化收益率。

  具体来看,富国国企改革分级A份额目前在二级市场的价格发生下跌,投资者可以以低于认购期的价格认购,到了持有到定期折算日,投资者仍然会得到约定好的收益。

  某证券研究员认为,不论是从价格的大幅回调,还是按最新基准利率测算的隐含年化收益率,分级基金A份额似乎都显出较高的投资价值。从历史表现来看,折算前后短时间内分级基金A份额可能获得短期投资收益。

  原标题:市场预期分化 富国国企改革分级基金现双重行情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