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基金公司抢发新产品 偏股基金占比近七成

2015-01-13 09:30:00来源:金陵晚报作者:管伟
分享到:

2015年,新基金发行的热度依然不减。上海一家基金公司渠道人士告诉《金证券》记者,该公司2015年计划发行8只新基金。”一家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表示,趁着这波行情,基金发行将会掀起一波小高潮。

  □金证券记者 管伟

  2015年,新基金发行的热度依然不减。《金证券》记者统计了解到,目前在售的新基金数量为25只。由于对后市一致看好,偏股基金达到17只,占据所有在售新基金类型的68%。

  新年首周基金巨头争市场

  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公开数据,目前在售的基金数量达到25只(A/B/C类统一计算)。其中包括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广发基金等业内巨头在内的基金公司不约而同地选择在新年一开始就抢发新品。

  “一般来说,大家都不怎么在新年里抢发新基金,特别是农历年根岁末,大伙儿要年终结算,或者要给员工发工资奖金之类的,不管是投资机构还是普通散户投资者,资金都不会太充裕,所以,基金公司会避开这个时段,等到农历新年过后,才会甩开步子发行新基金。”上海一家基金公司渠道人士感叹道,如此热闹的场面这两年着实罕见。

  一家在售基金公司市场部相关人士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什么时候发行新基金,与公司一年的计划有关系,当然,也跟公司对后期市场行情的看法有着莫大关系。“此前,就有公司因为行情不好,拿到了新基金的‘准生证’也放弃了发行,此时证券市场行情好转,公司整体认为,2015年是股票基金大发展的绝佳时机,选择在此时发行新基金,也是看好后期市场行情。”

  正是由于大部分基金公司看好后市行情,且股票等权益类产品相对于固定收益类基金更具有财富效应,目前偏股型基金的发行数量占据了大半江山,多达17只。其中,相比股票最低仓位达80%的股票型基金,仓位配置灵活的混合型基金更受基金公司青睐。

  大公司密集上报新基金

  “一眨眼,超过千亿的基金公司已经达到了近20家,创出了历史纪录。”一基金人士感叹道,目前超过2000亿的基金公司数量已经超过了8家。《金证券》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售的新基金数量达到了25只,而上报且正在审批中的新基金数量则更多。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渠道人士告诉《金证券》记者,该公司2015年计划发行8只新基金。一家排入前十的基金公司向记者透露,该公司上报的新基金数量超过了10只。深圳一家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该公司2015年计划发行超过8只的新基金。

  “目前正逢猪都能飞的行情,为什么不抓住这样的大好时机,多发些基金呢?”一家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表示,趁着这波行情,基金发行将会掀起一波小高潮。

  事实上,基金公司跑马圈地也是需要实力的,越是有钱的基金公司越喜欢发行新基金。资深基金行业人士济安金信基金研究中心副总经理王群航表示,尽管短期看发行新基金劳民伤财,但长远来看,新基金发行终究能给基金公司带来更多的利润。基金公司乘行情东风发行新基金,特别是偏股型基金的发行,对股票市场也是正能量。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目前排名前十位的基金公司,去年发行新基金的数量均超过8只。

  原标题:新年基金公司抢发新产品 偏股基金占新发基金比例近七成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