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调仓:二线蓝筹成新宠

2015-01-14 09:41:00来源:钱江晚报作者:张云山
分享到:

一个可以佐证的数据是,本月以来,部分机构扎堆买入了五粮液、洋河股份、格力地产、长安汽车、铜陵有色、西山煤电等个股。本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认为,机构席位的频繁亮相,说明基金开始大幅调仓,把成长性确定的二线蓝筹作为加仓重点。

  软件股雄起

  机构也来凑热闹

  昨天,国产软件大涨现涨停潮,板块内个股全线上涨,用友软件、中国软件、中科金财、安硕信息、润和软件、榕基软件等6股涨停;信雅达、东软集团、华胜天成涨逾8%;超图软件、北信源、东华软件等多股涨幅居前。其他的软件服务、通信设备、互联网、元器件、家居用品、云计算、信息安全等板块,也整体上涨。

  盘后的数据显示,浙江游资和机构最近对软件股的热情很高。

  昨天上榜的用友软件中,中信(浙江)杭州定安路营业部买入了1.03亿元。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一口气买入了中国软件3311万元,中信(浙江)杭州四季路营业部卖出了1.02亿元。

  昨天,中国软件、用友软件、卫宁软件等三只软件股,都创出了历史新高。东方国信、荣科科技、信雅达、石基信息、东软股份、金证股份、华胜天成、中科金财、久其软件、超图软件、安硕信息、东方通、润和软件、宝信软件、浙大网新等多只软件股,也在上月创出了阶段新高。

  银河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2015年是互联网模式从消费级向企业级延伸的一年,计算机行业内大市值白马股面临价值重估。在国产化替代、商业模式升级、并购预期等多重驱动下,行业趋势依然向好。它们重点推荐航天信息、万达信息、金证股份、四维图新、用友软件、浪潮信息、太极股份等大市值公司;中小市值公司,重点推荐长亮科技、捷顺科技、汉鼎股份、佳都科技、飞利信、东方国信等公司。

  基金大调仓

  二线蓝筹受青睐

  除了软件股,昨天神州信息、京山轻机、欧菲光、金螳螂、汇川技术、安居宝、赢时胜等个股也进入了机构的视野。

  从交易所披露的数据来看,今年以来,在金证股份、科泰电源、银之杰、赢时胜、高能环境、雷曼光电等交易席位中,同时出现多个机构席位。此外,卫宁软件、四创电子等基金扎堆的成长股也出现机构高换手迹象。

  “基金的调仓步伐比预想的要快,建仓重点还是有业绩保证的二线蓝筹股。”本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中航证券投顾季菲菲告诉钱江晚报记者,新年伊始,不少基金对一些错杀的二线蓝筹股,选择了大幅加仓,而对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逢高减持,落袋为安。

  一个可以佐证的数据是,本月以来,部分机构扎堆买入了五粮液、洋河股份、格力地产、长安汽车、铜陵有色、西山煤电等个股。另外,去年调整幅度较大的大华股份、海康威视、歌尔声学、国电南瑞等绩优股,也重回基金怀抱。

  软件、电子、家电等板块最近涨得欢

  基金大调仓:二线蓝筹成新宠

  最近大盘蓝筹股经过猛冲之后,开始休整,二线蓝筹股趁机雄起,软件、电子、家电、汽车等板块轮流上冲。昨天上榜的神州信息、京山轻机、欧菲光、金螳螂、汇川技术、安居宝、赢时胜等个股的买入榜中,都出现了机构专用席位。本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认为,机构席位的频繁亮相,说明基金开始大幅调仓,把成长性确定的二线蓝筹作为加仓重点。

  原标题:基金大调仓:二线蓝筹成新宠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