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借行情东风跑马圈地

2015-01-15 09:55:00来源:金陵晚报作者:管伟
分享到:

1月8日,新华鑫安保本一号混合型基金也提前结束过渡期申购,截至当日,该基金的基金资产净值和当日的申购申请金额之和已超过10亿元的第二个保本期担保额度上限。1月14日,东方证券资管再次公告称,旗下东方红睿元三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基金提前结束募集,该基金于1月8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1月21日,该公司决定将募集截止日提前至1月15日。

  □金证券记者 管伟

  新年伊始,基金公司不改跑马圈地本色。《金证券》记者统计了解到,目前,有32只基金在售,而近期准备上线募集的基金数量也是达到了22只。而借着行情的东风,近年来不足半个月,已有4只新基金提前募资结束。基金行业人士预计,今年或将有400只至500只新基金诞生。

  新年以来,A股市场延续坚挺走势,基金发行热情因此空前高涨。Wind统计显示,新年首周共有17只新基金面世,本周又有多只基金发行,加上跨年募集的15只产品,目前市场上共有30多只新基金“争芳斗艳”。此外,即将上线发行的新基金有22只。

  “基金发行市场已经很久没出现过这么火爆的场景了。”上海一基金公司渠道人士表示,这么火爆的发行市场,还是在2012年行情好转时有过,此后发行市场就一路走低。该人士认为,这归根结底还是股市行情的好转所致。

  发行市场好转,从近日不断出现的提前募资结束可窥一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14日,已有4只新基金发行宣布“提前收兵”。

  1月12日,前海开源睿远稳健增利混合型基金提前结束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1月23日。东方红睿阳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原定募集截止日为1月20日,已将募集截止日提前至1月12日。

  1月8日,新华鑫安保本一号混合型基金也提前结束过渡期申购,截至当日,该基金的基金资产净值和当日的申购申请金额之和已超过10亿元的第二个保本期担保额度上限。

  1月14日,东方证券资管再次公告称,旗下东方红睿元三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基金提前结束募集,该基金于1月8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1月21日,该公司决定将募集截止日提前至1月15日。

  数据显示,2013年宣布提前结束募集的新基金有26只,而2010年、2011年和2012年同期有12只、3只、22只,2009年也只有10只。分析人士认为,新基金提前结束募集不外乎两个原因,一是到点成立,二是看好股票市场,提前结束募集可尽早开始运作,把握住行情,及早创造收益。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预测,按照这个发行节奏,2015年或将有400只至500只基金问世。

  原标题:基金公司借行情东风跑马圈地 半月4只基金“提前收兵”抢建仓 今年可能有500只新基金问世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