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基金逆袭收益攀至13%

2015-01-16 10:43:00来源:羊城晚报作者:
分享到:

去年下半年,随着市场流动性持续宽松以及央行降息影响,货币基金收益率下跌,甚至进入“3时代”。银行系宝宝中,广发慧存钱7日年化收益率为4.81%,兴业银行掌柜钱包7日年化收益率为4.80%。

  去年下半年,随着市场流动性持续宽松以及央行降息影响,货币基金收益率下跌,甚至进入“3时代”。然而,货基收益率下滑的态势近期悄然逆转。根据天天基金网的统计数据,近几天来,货币基金的整体收益率出现明显的攀升,上周五,66只货币基金收益率超过5%。

  记者搜索发现,1月12日,上证1天期国债逆回购利率行情突变,GC001品种最高4.555%,最低仅0.53%。而天天基金网的数据显示,安信现金货币管理、中加货币、华夏现金增利等多只货基的7日年化收益率攀高至7%以上,华夏薪金宝更是高达13.297%。

  具体到各类宝宝的收益,1月12日,互联网系宝宝产品中,挂钩华夏现金增利的百度[微博]百赚7日年化收益率为7.18%,微信理财通旗下华夏财富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6.14%,京东小金库旗下嘉实活钱包和鹏华增值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5.27%和4.94%。

  基金系宝宝中,挂钩华夏现金增利的华夏活期通收益居首。挂钩广发钱袋子货币的广发钱袋子7日年化收益率为5.43%。挂钩博时现金A的博时现金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5.42%。

  银行系宝宝中,广发慧存钱7日年化收益率为4.81%,兴业银行掌柜钱包7日年化收益率为4.80%。

  业内人士介绍,1月12日是2015年首轮新股发行的第一个申购日,大量资金涌入打新,除了推升了国债逆回购利率外,也拉动着元旦后走低的货基收益率小有抬头。

  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最近7日年化收益率高的货币基金规模都不大,它们的业绩不稳定,对债券的配置较多,7日年化收益率突然提升,原因是为应对赎回,不得已减持债券兑现浮盈,目前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在5%附近属正常。

  无论如何,业内人士称,大量的“打新”资金需求推高了货币市场利率,且随着新股陆续推出,货基收益走高或将持续相当一段时间。

原标题:货币基金逆袭收益攀至13%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