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全年收益45%远超股基

2015-01-16 10:44:00来源:投资快报作者:
分享到:

获批QFII资格的4家机构均来自香港,分别是国投瑞银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工银瑞信[微博]资产管理(国际)有限公司、中信证券经纪(香港)有限公司和申银万国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截至2014年12月30日,外汇局累计审批QFII额度增至669.23亿美元,获批机构增至261家;累计审批RQFII额度为2997亿元人民币,总数达到了95家。

  去年的蓝筹行情让喜好蓝筹的A股QFII收获满满。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QFII A股基金平均业绩大升45%,好于国内股票型基金32.02%的涨幅。与此同时,QFII和RQFII的队伍继续壮大,累计审批额度逾7000亿元。

  全年业绩远超股基

  汤森旗下基金预测公司理柏(lipper)最新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2014年全年,国内整体QFII A股基金平均业绩大升45%,好于国内股票型基金32.02%的涨幅,QFII A股基金再度展现抄底与择股之优势。其中,去年12月份,QFII A股基金平均业绩上升25.19%,同样高于国内股票型基金9.94%的涨幅。

  而所有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12月平均业绩小跌1.75%,落后于国内股票型基金。QDII全年平均上涨0.62%,明显差于国内股票型基金。全年业绩增长主要是因为12月份A股反弹,银行等绩优蓝筹股涨势明显,使得重仓蓝筹股的QFII基金业绩脱颖而出。

  累计获批额度逾7000亿

  与此同时,QFII和RQFII的队伍再次扩容。证监会[微博]日前发布最新的QFII和RQFII名录,根据最新数据,去年12月份有4家机构获批QFII资格,10家机构获批RQFII资格。QFII名录增至274家,其中2014年获批的数量为25家,这一数量较2013年的45家大幅减少。QFII获批数量最多的一年是2012年,当年共有71家机构取得QFII资格。RQFII名录增至118家,其中2014年获批的数量为56家。

  获批QFII资格的4家机构均来自香港,分别是国投瑞银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工银瑞信[微博]资产管理(国际)有限公司、中信证券经纪(香港)有限公司和申银万国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

  获批RQFII资格的10家机构分别是未来资产环球投资有限公司、威灵顿投资管理国际有限公司、加拿大丰业(亚洲)银行有限公司、摩根资产管理(新加坡)有限公司、东洋资产运用(株)、nh-cA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富舜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东部资产运用株式会社和韩亚大投证券株式会社。

  根据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只获得一次审批额度的RQFII有47家,其所获额度区间为1亿元人民币-30亿元人民币,倘若按该额度区间平均值11亿元人民币来计算,上述10家机构获批RQFII的额度或将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截至2014年12月30日,外汇局累计审批QFII额度增至669.23亿美元,获批机构增至261家;累计审批RQFII额度为2997亿元人民币,总数达到了95家。

原标题:QFII全年收益45%远超股基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