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宣布继续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2016-06-16 09:25:00来源:人民网作者:高攀 江宇娟

  新华社华盛顿6月15日电(记者高攀 江宇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25%至0.5%不变,同时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指标及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

  美联储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4月份以来的信息显示美国经济增长似乎已回升,但就业市场改善的步伐放缓;虽然美国失业率继续下降,但就业岗位增长减少。

  声明还说,今年初以来美国房地产市场继续改善,净出口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拖累似乎已减少,家庭开支增长强劲,但企业固定资产投资仍然疲软。美国通胀率继续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部分是受到早些时候能源价格下降和非能源进口产品价格下跌影响。但近几个月来,多数调查显示居民的长期通胀预期几乎没有变化。

  美联储仍然预计美国经济将保持温和扩张,就业市场继续改善,通胀将在中期内回升到2%的目标,支持渐进加息。美联储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指标及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但并未就下次加息时机释放出明确信号。美联储将于7月26日至27日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季度经济预测显示,美联储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低于今年3月底预测的2.2%;今年底失业率预计为4.7%,与3月底的预测一致;今年底通胀率预计为1.4%,高于3月底预测的1.2%。

  这是今年以来美联储连续第四次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凸显美联储官员对美国经济能否承受进一步加息的冲击存在担忧。美联储主席耶伦本月初在一次公开演讲中突出强调了美国经济增长面临的不确定性,暗示美联储需更多时间来确认美国经济反弹和就业市场改善的趋势。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加息进程将放缓,推迟到9月后加息的可能性更大。美联储于去年12月启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开始缓慢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