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说市场对超长期国债需求有限

2017-10-31 09:24:00来源:新华网作者:

  新华社华盛顿10月30日电(记者高攀江宇娟)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30日表示,市场对美国超长期国债的需求有限,暗示美国财政部暂时不会考虑发行超长期国债。

  姆努钦在彭博社当天发出的采访报道中说,他最初认为发行超长期国债值得美国财政部研究,但美国财政部在进行一些调研后发现,目前市场对美国超长期国债并没有很多需求。

  姆努钦说,如果发行的超长期国债的收益率与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样,美国财政部发行超长期国债将是有意义的;但如果发行超长期国债要支付较大的溢价,美国财政部就没必要发行。目前美国财政部发行2年期至30年期不等的美国国债,但长期国债只发行10年期和30年期两种。

  美国投行杰富瑞集团货币市场经济学家托马斯·西蒙斯认为,鉴于姆努钦的上述表态,美国财政部短期内不大可能发行超长期国债。

  超长期国债通常指时限在30年以上的国债。今年5月,美国财政部曾表示该部门在研究发行30年以上超长期国债的可能性。美国证券业和金融市场协会下属相关借贷顾问委员会5月份时曾向姆努钦致信,称目前并无证据显示美国市场对超长期国债需求强劲,同时外国投资者对美国超长期国债的需求可能也比较低。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