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八周连涨 A股放量回调入盘局

2017-11-06 10:34:00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云清泉

  上周五,美股小幅高开后继续上攻并再一次刷新了历史高点。其中,道指、纳指分别收高0.10%、0.74%,周涨幅随之便扩大到0.45%、0.94%;标普上扬0.31%,全周形势由微调转而上涨0.26%。全球股市仍保持涨多跌少的局面,持续上行时间已达极限,中短期休整或难避免。

  尽管美元进一步走强,国际期市总体局面却略有改善。美元指数上周五逆转实现三连阳,短小的周星颇具蓄势之意,近期很可能仍将保持上攻姿态。黄金、白银虽在上周末由红翻绿或连收3阴,铜铝铅锌锡还是强弱不一,可镍却再次出现狂飙态势,原油也连续4周上行并创两年多来的新高,近期商品期货走势或许会有所好转。

  美国近日经济数据利多频出。9月消费者开支增幅为8年之最,储蓄率降至10年新低,20大城市房价指数上涨,10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消费者信心则升至2011年3月、2000年底以来最高。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再次减少,ADP私营就业人数却超预期增加,10月非农就业人数还大幅增加,失业率降至17年来的新低。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的同时,美联储还提高了对美国经济状况的评估,保留了12月加息的可能。美股仍保持频创新高的攻势,道指八连阳直逼截至2011年初的9周上扬纪录。标普自2013年11月后还首次连涨8周,持续时间在历史上也极为罕见。既表明近期运行状况非常强,又预示调整将不可避免。在道指波幅微缩之际,标普、纳指上周却急剧收缩43%、54%,摆动不足的问题重现,意味着市场波动或将加大,且最近周末频繁发生逆转,三大指数一旦跌破5周线或23293点、2574点和6675点,就有必要警惕出现大滑坡。

  A股上周遇阻回调并轻微跌破5周线,沪深大盘分别收低1.13%、1.83%,成交量反倒有所增加,涨跌家数之比也显示调整面较广,市场天平再次失衡,但目前不可能持续或大幅下挫,尽管盘整局面已初现端倪。就量能而论,上周成交总额增加近12%至2.41万亿,每日间的平均量变幅度也略有提高,表明多空分歧已加大。沪深单位股指内的量能锐减39%、34%,而沪市量能占比又继续温和提升,近日组织、发动反击的胜算或相对更大些,近期的量价背离也会有所改观。以大盘来说,沪深两市在未创新高的情况下都出现回落,沪市还完全封闭了10月第1周的跳空缺口,但中期上升通道却没有遭到破坏,只是目前十分接近该通道下轨,刺穿以修正运行速度的可能就很大,而上周沪深波幅又扩张了54%、10%,预计本周波动区间就更倾向于收敛,短期涨跌也将受限,争夺的焦点可能就是5周线或3389点、11324点。(云清泉)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