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再迎政策利好 2020年规模有望达12万亿

2017-11-27 16:06:00来源:经济参考报作者:侯云龙

  原标题:跨境电商再迎政策利好 2020年规模有望达12万亿

  11月24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调整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出台。《通知》要求,自2017年12月1日起,以暂定税率方式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本次降低的消费品进口关税,范围涵盖食品、保健品、药品、日化用品、衣着鞋帽、家用设备、文化娱乐、日杂百货等各类消费品,共涉及187个8位税号,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当前我国进口关税、增值税、消费税等仍在较高水平,通过降低关税,除了能够拉动国内的消费,对跨境电商平台来说也是利好。

  艾瑞咨询、中投顾问等第三方机构预测,在“一带一路”倡议推进的大背景下,2017年我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将突破7万亿,2018年达到8.8万亿元,2020年则有望达到12万亿。这意味着未来几年,我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将保持在年均20%左右的高增长水平。此外,中投顾问还预测,到2020年,我国跨境电商交易额占进出口总额比重将达到37.6%,会成为我国外贸名副其实的重要组成部分。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